卫兰演音乐电影 跟黎明“离家出走”后喜获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6:02 新浪娱乐
卫兰演音乐电影跟黎明“离家出走”后喜获丰收


  新浪娱乐讯 卫兰,近年备受瞩目的女新星。早前,卫兰竟大胆地跟着黎明“离家出走”,跑到美国曼克顿分别献出自己的“第一次”…原来,她这次与大师兄黎明是为了拍摄上千万的音乐电影《缘邀知音》。对于卫兰的首次触电,感觉压力沉重,主要是因为由师兄兼老板黎明所执导,这更是黎明首部执导的电影。《缘》片除了超人气偶像卫兰,及黎天王外,还包括了卫诗,应昌佑和搞笑能手杜汶泽

  “音乐电影”,在70年代的香港风行一时,当时的大投资大场面让观众感到耳目一新。但随着时代的变迁,观众也开始审美疲劳,“音乐电影”也风采不再。沉寂数年的“音乐电影”到了02年,才由好莱坞的大制作《红磨坊》重新点燃了观众对其的关注。而05年陈可辛的一部《如果…爱》华丽悲壮登场后,令港人至今仍有感自豪…

  相对于以上两片,黎明的千万投资并不算大制作,但值得留意的是以歌手出身的他来说,在把握歌曲及情节可是别具一番特色。该片的内容和主旨更为贴近年青人的爱情故事和恋爱态度;片中的金曲、音乐和情节配合更是恰到好处。该片的音像制品由广东盈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发行,在全国各大正版音像店热售。影片中有多个卫兰从未曝光的珍贵MV片段,对于卫兰的歌迷们来说可谓双重惊喜。

  《缘》片作为“音乐电影”,必定有一首耳熟能详的金曲。黎天王就挑选了由卫兰所演译的《离家出走》,以贯穿全片剧情的起伏。《离家出走》的歌词道出了年青人对爱不顾一切地执着追求,令众多当时和过来人感到缅怀、感慨。然而,这首歌曲的旋律也在整部片中的三位主角回忆之际缓缓奏起,叫观众多少感到唏嘘…黎明作为新进电影导演,在06年的多份乐坛成绩单公布时印证了他选歌的独到之处。《离家出走》一曲囊括多个香港音乐典礼的奖项,分别有新城劲爆颁奖礼劲爆歌曲奖、香港中文金曲颁奖礼金曲奖、TVB十大劲歌金曲奖。

  有一位著名电影人曾经说,经典金曲是电影的催化剂,而经典的电影情节也必定造就出经典的金曲。试问,有多少歌手又能获这种机会呢?卫兰出道不足两年,总结06年的成绩能获此丰收,也真的要感谢黎天王这位伯乐。(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