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喜剧《电影茶餐厅》全新亮相电影频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2:29 新浪娱乐
情景喜剧《电影茶餐厅》全新亮相电影频道(图)

《电影茶餐厅》剧照

情景喜剧《电影茶餐厅》全新亮相电影频道(图)

《电影茶餐厅》剧照

情景喜剧《电影茶餐厅》全新亮相电影频道(图)

《电影茶餐厅》剧照

情景喜剧《电影茶餐厅》全新亮相电影频道(图)

《电影茶餐厅》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影频道系列栏目《爱电影》家族的《爱梦电影》,隆重推出大型电视栏目情景喜剧《电影茶餐厅》,自2月10日起,每周六和周日晚21时30分左右在电影频道(CCTV-6)全新亮相。《电影茶餐厅》将电影元素引入情景喜剧,为赢得时效性,制作播出将基本同步,这是区别以往其他同类节目的两大看点。

  《爱电影》自播出以来,积极汇聚全民电影力量,在观众中产生很大影响。其家族的六个子栏目《爱说电影》(blog),《爱拍电影》,《爱画电影》,《爱秀电影》,《爱猜电影》和《爱梦电影》均拥有各自的忠实收视群,《爱电影》正日益受到越来越多观众的欢迎与喜爱。《爱梦电影》在新春之际推出的《电影茶餐厅》,是电影频道献给广大电视观众的一份新年礼物。

  作为专业频道,电影频道一直希望通过电影拉动栏目,再通过栏目带动电影,以普及电影文化。此次倾力出品制作的大型电视栏目情景喜剧《电影茶餐厅》,至少为观众带来两个收视期待,除了茶餐厅本身的纯戏剧线索,第二个即是电影因素的不断扩充,乃至逐渐全方位引进电影资源,以更快、更及时地记录电影产业跳动的脉搏,反映电影所辐射出的社会文化现象与大文化景观。

  为实现上述目标,《电影茶餐厅》大胆突破情景喜剧生产制作的模式,采用制作与播出基本同步的方式,力求与当下发生的大事有更紧密的联系,更加贴近时效。

  《电影茶餐厅》的定位是一部轻喜剧,但它在诙谐幽默中,却不失端庄。作为专业平台,电影频道同时希望借助此剧的创作播出,为中国电影加油,为中国电影人加油,并向为中国电影作出积极贡献的电影人致敬,向中国电影致敬,同时希望通过此剧,引入世界电影元素,普及电影文化。

  《电影茶餐厅》不仅强调电影元素与时效性,为了吸引更多年轻观众,从栏目整体创意,剧本创作,演员选择,舞美灯光设计,到镜头的运用等,均力求精致时尚,同时着意融入网络的最新流行,将电视与新 媒体结合,为电影不断培养后备力量。

  电影频道为此组织了一支精良的制作团队,网罗一批深谙情景喜剧创作的编剧人才,加强编剧力量,如《炊事班的故事》编剧徐君东等的加盟,为《电影茶餐厅》的兴旺奠定了基础。

  《电影茶餐厅》的另一看点是嘉朋满座,影视明星、当红主持人友情出演,作客《电影茶餐厅》,与剧中人物对当下正在发生的影视文化事件展开话题互动,戏里戏外,亦真亦幻。

  除了明星客串,《电影茶餐厅》本身也汇集了众多具有演艺功底的优秀演员,该剧主演兼导演高亚麟即是正在热播的《家有儿女》中父亲的饰演者,因大型情景喜剧《都市男女》一夜成名的黄芳翎、王景春等专业演员也在该剧中扮演主要角色。届时,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员谢芳、毛孩,以及为观众熟知的《武林外传》中郭芙蓉的扮演者姚晨(blog)、白展堂的扮演者沙溢等也将参与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