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婉婷惊讶媒体曝光“三国玫瑰”阵容(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7:41 新闻晨报
张婉婷惊讶媒体曝光“三国玫瑰”阵容(附图)

周迅将出演《三国演义之红玫瑰与白玫瑰》

  近日有消息传出曾经拍摄过《秋天的童话》、《玻璃之城》的香港导演张婉婷相中周迅出演她的新片《三国演义之红玫瑰与白玫瑰》,记者昨天联系到张婉婷导演时,她对这个消息表示惊讶,“怎么外界都已经知道了?我是很欣赏周迅,她演技很好,而且可塑性很强,不过还在初步联系中,一切都未定。”而昨天周迅的经纪人证实,目前周迅手上有4个剧本,尚未决定要出演哪部。据了解,如果一切顺利,《三国演义之红玫瑰与白玫瑰》将于年底开拍。

  今年的电影市场出现了两大题材大热的现象,其一是反映

南京大屠杀的题材,其二就是讲述三国故事的题材。吴宇森的《赤壁之战》吸引投资5000万美元,且是全明星阵容,将于3月底开机;另一部由刘德华主演的中韩共同投资2500万美元的《三国之见龙卸甲》也将于3月初开机。张婉婷导演的这部讲述三国中女人故事的电影将另辟蹊径。昨天,张婉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该片剧本已经筹备完毕,由于近年来国际上对中国历史题材的电影越来越有兴趣,加上今年三国热的爆发,也让她的电影受到了众多投资商的追捧。

  事实上,张婉婷导演早在2004年就已经萌发了要写一个三国中的女人故事的想法。影片除了有大家熟悉的人物刘备和孙权外,将注意力主要集中在豪杰背后的两朵“玫瑰”———孙燕和王霜身上,看两位女性如何在战事中起到微妙的变化,“一直以来三国都是男人的故事,他们的性格以及命运已经被刻画得非常细腻,而对于三国中的女性,原作没有交代清楚,所以给了我很大的自由度去想象和创作当时的女性形象。”张婉婷表示,影片中的女性都属于外柔内刚型,因为当时就算公主也要被当作礼物送给别人,女性在乱世就只有自己保护自己。她透露,除了会遵循历史大背景外,其他的人物以及其中的爱情故事都是由她自己创作的。

  据记者了解,孙权的妹妹孙燕将是一个会十八般武艺,个性单纯、乐观,对生命充满信念的女性。而王霜是一个间谍,作为孙燕的陪嫁侍女前往蜀国。随着刘备与孙权逐鹿中原,两人被男人作为棋子摆布,却又因为爱恨情仇,令整个局势起了微妙的变化。张婉婷导演表示,目前影片的主角“红玫瑰”与“白玫瑰”尚未确定人选,“我必须先定下‘玫瑰’的人选再找其他演员。”言谈之中,张婉婷导演透露,非常希望周迅可以出演其中一朵“玫瑰”。 徐时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