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间道风云》奥斯卡获奖 《门徒》待价而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5:00 都市快报
《无间道风云》奥斯卡获奖《门徒》待价而沽
2002年《星际迷航:复仇女神

  根据香港电影《无间道》改编的好莱坞影片《无间道风云》成为第79届奥斯卡最大的赢家,直接导致好莱坞对于香港电影的关注更多,尤其是刘伟强作品,去年上映的《伤城》改编版权的出让事宜已经在进行之中,不过精明的好莱坞电影人显然不会把目光仅仅集中到一个导演身上。

  昨日,记者从还在上映的影片《门徒》内地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获悉,鉴于这部影片的良好反响以及吸金能力,包括派拉蒙、20世纪福克斯、华纳兄弟在内的好莱坞公司已经同他们开始接触购买改编版权事宜。

  因为题材缺乏,其实好莱坞早就开始关注亚洲合适题材购买改编版权。早几年他们主要关注的是日本、韩国,《哥斯拉》《我的野蛮女友》《触不到的恋人》等都已成为他们的囊中之物。由于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影片风格很多同好莱坞类似,所以也逐渐进入到好莱坞电影制片商的视线之内,《无间道风云》即是典型代表。另外,去年在泰国拍摄、由尼古拉斯·凯奇主演、改编自彭氏兄弟同名原作的电影《无声火》,也是一例。

  据博纳方面介绍,此次《无间道风云》助“无冕之王”马丁·斯科塞斯登顶并且还另外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其他三项大奖,更是加快了好莱坞在香港乃至亚洲寻找合适剧本抢先买下的步伐。《门徒》因为对整个毒品工业的描述手法和几个角色都相当个性,也被很多好莱坞公司看好。据博纳宣传赵鹏介绍,现在华纳、派拉蒙以及福克斯都在与他们联系,不过因为放映还在继续,最终票房还没有出来,所以他们并不急于卖出,只是待价而沽。

  据了解,内地影片则因为太过地域化而尚未受到好莱坞的关注。记 者 冯 泽

  斯科塞斯筹拍摇滚新片

  再度联手滚石主唱

  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马丁·斯科塞斯将与英国滚石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合作,拍摄一部有关摇滚乐的电影。

  美国派拉蒙影片公司27日发表声明说,这部影片名为《长期演奏》(TheLongPlay),由斯科塞斯执导、贾格尔出资制作、《无间道风云》的编剧威廉·莫纳汉撰写剧本。斯科塞斯刚刚于25日晚凭借《无间道风云》获得第79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莫纳汉获得最佳改编剧本奖。

  据美国《剧艺报》周刊27日报道,《长期演奏》记述一对好友从上世纪60年代至今的摇滚音乐生涯。此次拍片也是斯科塞斯与贾格尔二度合作。两人曾共同制作过一部关于滚石乐队的纪录片,即将于今年秋天上映发行。新华社

  《碟中谍3》导演

  拍摄第11部《星际迷航》

  美国派拉蒙影片公司27日宣布,好莱坞著名电影人J·J·艾布拉姆斯将担任第11部《星际迷航》科幻故事片的导演。

  据法新社报道,艾布拉姆斯执导过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电影《碟中谍3》,还曾一手打造热门电视系列剧《双面女间谍》《迷失》。最新一集《星际迷航》科幻故事片是该系列的第11部,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拍,并计划于2008年年底上映。

  《星际迷航》是好莱坞历史上久盛不衰的科幻电视系列剧之一。它于1966年首播,至今已衍生出6部电视系列剧和10部故事片,其中10部影片的票房总收入超过10亿美元。去年该系列剧播出40周年纪念之际,美国各地曾专门举行过大型庆祝活动和拍卖会。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