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后现代生活亮相 斯琴高娃与发哥“黄昏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8:04 重庆商报
后现代生活亮相斯琴高娃与发哥“黄昏恋”(图)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剧照

  本报讯(记者 汪阳)作为本月最值得期待的国产片,导演许鞍华的最新作品《姨妈的后现代生活》3月6日将在重庆上映。日前,记者在片方安排下对该片先睹为快。看片后,大部分观众觉得影片十分好看,姨妈那段与时代不合拍的“后现代生活”让人发笑也让人心酸。

  影片讲述12岁的男孩子宽宽,利用假期去看望退休后独自生活在上海的姨妈(斯琴高娃饰)。姨妈的吝啬、落伍,让宽宽谋划着绑架自己来骗取她的钱财。之后,姨妈在公园遇到了从广东到上海来发展的“江湖混混”潘知常(周润发饰),这个神秘男人使得姨妈神魂颠倒,两人竟因京剧成了知音。老潘与大他6岁的姨妈演绎出一段朦胧而感人的黄昏恋情。哪知好景不长,潘知常与姨妈的全部积蓄在某天一起消失了。与此同时,姨妈发现了自己的保姆(史可饰)也是个骗子。这些接二连三的打击,让姨妈决定离开上海,回到她已经疏远的丈夫和女儿(赵薇饰)身边。

  90分钟的影片笑点连连,有2/3的部分都很好笑,而且笑料并非全是来源于生活,让人看了很有亲切感。有一次,周润发和姨妈约会,地点选在游泳池,发哥穿着游泳裤英俊潇洒地候在了泳池,远远看到姨妈走来,顿时让发哥险些晕倒当场。只见一个身材严重走样的中年妇女披着一张毯子,毯子一掀开,高娃俨然穿着一件用毛线织的泳衣,材质已经惊人,款式更是从头包到脚。一到泳池,高娃径直跳入水中,怎奈毛线泳衣在水中一圈圈地脱线,红色的颜色晕开,将泳池的水都染红了,当救生员把高娃从水里捞起来时,忍不住感慨道:“大妈,都例假了,还下水啊!”发哥早就觉得羞愧难当,丢不下面子,趁乱溜走。此笑段是全场最爆笑的部分。

  剧中演员功力深厚,发哥扮演的骗子老潘以落魄邋遢的造型出场,“姨妈”斯琴高娃演绎角色入木三分,而卢燕、发哥、史可、赵薇,都在片中充当绿叶,一步步把“姨妈”逼向绝境。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