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后现代生活亮相 斯琴高娃与发哥“黄昏恋”(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8:04 重庆商报
后现代生活亮相斯琴高娃与发哥“黄昏恋”(2)
导演许鞍华赞周润发

  开拍3个月前就做好“功课”

  许鞍华是《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导演,曾经多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台湾金马奖肯定。2006年,许鞍华集巨资拍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许鞍华透露,《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是周润发十年后回归华语影坛的第一部作品。

  当记者问,“为什么周润发会选择用你的作品归来?只是因为你们是老朋友吗?”许鞍华的回答其实早在意料之中:“当然是剧本,其实周润发最终选择接拍《姨妈》,是我做了好几次工作才成功的。签约之前,他只跟我提了一个要求——那就是剧本一个字也别动!”

  许鞍华还无意泄露了周润发在片场的一些不为外人知的秘密:“其实周润发真正能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演员,自有他的过人之处,你们看他整天在片场耍宝、逗乐、插科打诨,其实他的‘功课’早在三个月前就做完了,一接到剧本,周润发就从美国打来电话,表示自己要学

京剧,并请了五六个老师在家里教,仅是台词,他在开拍前就已做了两个版本的带子,一个普通话,一个上海话……等到开拍之时,他对一切都已成竹在胸,自然一气呵成,因此,就只剩下玩了!” 本报综合报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