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姑爷”走出三主演捧着冯巩当“干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9:39 每日新报
“姑爷”走出三主演捧着冯巩当“干部”(图)

张楷饰演大魏

“姑爷”走出三主演捧着冯巩当“干部”(图)

王斌(左)饰演高平

  日前,由冯巩自编自导自演的津味喜剧片《别拿自己不当干部》与观众见面。在该片中,冯巩一如既往地关注生活中的小人物,他认为:“小人物有小人物的人性光芒,他们值得我们关注和歌颂。”片中除了牛群、刘惠等几位天津籍相声演员客串出演外,另外3名天津演员张楷、王斌(blog)、张春林也有着精彩的表现。巧的是,这3位演员都是电视剧《一个姑爷半个儿》的主演,他们的表演成为了该片的一大看点。

  如果不是名气的关系,张楷绝对是《别拿自己不当干部》的女一号,她的戏份远远超过了王澜(blog)闫妮两位有名的女星。曾在《一个姑爷半个儿》中扮演大姐的张楷在该片中饰演纺织女工大魏,冯巩把大魏这个人物定位为泼辣、热心、外向。开机前,这个角色的人选迟迟未定,无奈之下,冯巩只好求助于好友倪祖铭。当时倪导正在拍摄《一个姑爷半个儿》,而冯巩在拍摄现场一眼发现了扮演大姐的张楷。对此,张楷表示:“冯巩认为我身上具有天津女性的典型特色,比如泼辣、外向、敢说敢做等。在拍摄中,我是片中的女三号,戏份要少于王澜、闫妮。但影片后期剪辑时,冯巩为了突出片中浓郁的天津特色,完整地保留了我的戏份。”

  在《一个姑爷半个儿》中扮演二姑爷的王斌加盟该片是源于冯巩对年轻演员的器重。当年王斌在参演话剧《饱暖生闲事》时便与冯巩有过合作,而在《别拿自己不当干部》中,冯巩把片中唯一一个反面角色高平交给王斌来饰演。高平是个爱拈花惹草、惹是生非的公子哥儿。王斌表示:“这样的人在生活中属于反面人物,但在剧中会很出彩。我平时戴眼镜,文质彬彬的样子,但冯巩认为我可以塑造出这个反面角色,还帮我理解人物、调整台词。在片场,冯巩很注重对年轻演员的培养,尽管影片的资金有限,可他绝不会对年轻演员失去耐心,总是把戏说透以后一遍遍地拍摄,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大姑爷”张春林在该片中的戏份最少,他加盟影片的原因是“与冯巩长得像”。对此,张春林表示:“当时该片已经开机了,冯巩决定找一个‘比较像他’的演员搭一场戏,而张楷向冯巩推荐了我。按照剧本,我的那场戏是冯巩因为误会而斥责闫妮,我打抱不平当场给了冯巩一记耳光。但在实拍时,我对冯巩建议,当时二人的矛盾并未激化到动手的程度,打耳光的戏有些过,不如改成推搡比较合理。当时冯巩就采纳了我的意见,他虽然对待自己的电影非常认真,但丝毫不会武断,而是听取他人的意见,只要合理就会采纳。”

  新报记者 张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