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哥玩笑过头“姨妈”挂不住 三大主角造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5:23 新闻午报
发哥玩笑过头“姨妈”挂不住三大主角造势(图)

三大主角为《姨妈》上映京城造势

  发哥搞怪的本事向来厉害,继在《黄金甲(blog)》的发布会上熊抱巩俐《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以下简称《姨妈》)的开机仪式上亲吻斯琴高娃之后,昨日《姨妈》的首映式上,发哥继续耍宝,口口声声叫斯琴高娃“美女”,并亲吻其手背。不过,发哥偶尔也会冒出一两句不经大脑的话,让斯琴高娃很是尴尬。此外,斯琴高娃对近日盛传她进行拉皮整容有些生气,称“纯属无稽之谈”;而赵薇被问及王励勤时,只轻描淡写地表示:“该说的不都说过了吗?”

  周润发

  关键词耍宝

  三大招数片中行骗

  影片中,发哥塑造的潘知常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装可怜让姨妈做饭给他吃,摇头晃脑、出口成章地念诗词秀才学,游泳、唱戏玩情调。发哥在片中迷惑斯琴高娃的三大招数在现场被逐一剖析,每每大屏幕画面定格之时,发哥也不忘接词,诸如“高娃煮的菜可好吃了,我在剧组吃的都是她亲自做的”、“我其实对诗词一点也不感兴趣,即使拍完了也没掌握”……惹得众人捧腹大笑。

  当画面播到“玩情调”时,发哥还兴致勃勃地邀请斯琴高娃唱起了粤剧,不过与四小名旦之一、筱派传人陈永玲(已逝)的关门弟子斯琴高娃的唱功相比,发哥更像是在唱流行歌曲,但依然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或许是兴奋过头,在回忆起片中斯琴高娃穿毛线泳衣下水的那场戏时,发哥玩笑话却说过了头:“她跳进去就出不来了,拉都拉不动,哈哈……”此言一出,让斯琴高娃显得有些尴尬低头不语,幸好大屏幕上立刻变成了发哥在游泳那场戏完毕之后,帮高娃按摩的画面,“我按得还算专业吧,要是平时不帮我太太按摩的话,那我就没饭吃了”,发哥一句自嘲才让刚才的尴尬轻松化解。

  片中,发哥用三招骗术骗走了姨妈一生的积蓄,但斯琴高娃却表示,生活中她绝对不会相信这样的男人:“太油嘴滑舌了,整天胡说八道,这样的男人现实生活中也很多,绝对不能相信。”不过,赵薇对这些似乎不感冒,“念诗词就免了,陪我唱卡拉OK还差不多。”

  不忍看当年风衣造型

  嘴角黏上胡须、头上顶着假发、一件中山装、一身酸腐气,发哥在《姨妈》中的造型让人大跌眼镜,倒是他穿风衣离开时的一个镜头颇有以前角色的影子。为制造气氛,主办方特意将他在《英雄本色》、《喋血双雄》、《赌神》里的风衣造型剪辑播放。起初,发哥还开玩笑地说:“你们应该准备一件风衣,让我现场秀一下,而且这风衣还不能超过2公斤,不然没有飘逸的感觉。”一部接一部地播出,不知是因为嫌弃当年太嫩太土,还是感慨年龄不饶人,发哥不忍看着自己当年的样子,连呼“我的妈啊”、“不要再放了,受不了啦。”

  拍摄《黄金甲》和《姨妈》时,两部戏是同一档期穿插拍摄,发哥也在威风凛凛、霸气冲天的“大王”和伪装才子的“情场骗子”间游离,谈及更喜欢哪个角色,发哥的回答实在是高:“只要我一进北影厂,穿上很重的盔甲,‘大王’的架势就来了;当我回到上海,换上轻便的休闲装时,就没了压力,很轻松。至于更喜欢哪个,从服装来看,我更想选轻松点的。”发哥还表示,自己很想演小人物,但之前却总被摆在很高的位置下不来,他用“踏实、满足、开心”来形容这个和许鞍华导演相隔25年后的合作。

  斯琴高娃

  关键词整容

  我有整过容吗?老咒我!

  对于发哥的搞怪陷自己于尴尬境地,斯琴高娃表示见怪不怪:“他其实是好意,我们应该尽量去理解他,你们没注意到他说话还总加上儿化音吗?”在欧洲定居20多年的斯琴高娃以自己的经验介绍道,“他不是还去好莱坞待过很长时间吗,老外都喜欢这种方式,这就是他身上鬼佬的一面吧。其实,国外的亲脸就像我们的握手礼仪一样。”

  近日有媒体报道,57岁的斯琴高娃也加入整容大军,于去年11月份在北京做了拉皮手术,巧的是去年那段时间恰恰传出斯琴高娃患脑瘤住院、取消各种公开活动的消息。而在那家整容医院的成都分支机构,医院工作人员称,给斯琴高娃动刀的是给韩国明星金喜善做手术的医生。

  闻听此言,斯琴高娃先是吃惊地反问:“我整容了吗?他们想登什么就是什么,想说我整了哪里就是哪里,我倒挺想去整容,去咨询咨询的,可他们说的是完全没有的事情。”有记者追问是否已经咨询过了整容事宜,斯琴高娃有些急了,“我自己咨询不咨询,关别人什么事。前段时间还有人说我脑子里长瘤了,其实只是从高处栽下来把脸摔了,老咒我死,我自己总得往好的方面想吧。”

  赵薇

  关键词恋情

  赵薇在片中扮演一个泼辣的东北厨师,从小就没有了母爱。她的演技得到了斯琴高娃、发哥及导演的一致认可。不过,赵薇虽然跟着录音带

  学了很长时间的东北话台词,但听起来还是有些蹩脚,她自己也很有自知之明:“大家千万不要注意我的东北话,这次我在表演上特别使劲,就是希望能成功转移大家的焦点,忽略我不太地道的东北腔。”

  片中,发哥把女人分为美人和佳人两类,像虞姬那样的美人要配英雄,那佳人自然就得才子相配了。赵薇笑言,自己是美人和佳人两样都占,所以是“美佳人”。“那王励勤是英雄还是才子呢﹖”面对记者的追问,早有防备的赵薇立马接招,“他与影片无关”。被记者问及与王励勤的恋情是否真如传闻中的一样,她说:“该说的不是早就说过了吗?”赵薇透露她与《赤壁》已签约,影片8月份拍完,不会影响到学业。

  相关新闻

  《黄金甲》失意奥斯卡张伟平再骂周润发

  就在《姨妈》大张旗鼓为首映宣传之时,前段时间与周润发对骂的《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在接受某杂志采访时,再度向发哥开炮。在与杂志记者对话时,张伟平说道:“有的时候演员的腕儿越大,毛病就越多。任何一个有脑子的人都能看出来,作为周润发,这么一把年纪了,在这个时刻冒出这么一句话,造成了极坏的影响,这无疑是在给《黄金甲》背后捅刀子,负面报导铺天盖地。很多人拿着板砖找不到机会,这时候周润发给他们提供了机会。作为演员,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应该主动跳出来攻击他参与的这部电影。他没有这样的权力。这是职业道德的问题。”

  张伟平更称“周润发成为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一个特例”:“这种事从来没有过。从李连杰(blog)张曼玉,再到刘德华金城武,以及章子怡,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当时我也觉得很莫名,正赶在《黄金甲》申奥的关键时刻,周润发突然跳出来了,后来他又说是开玩笑,怎么可能在这种关键时刻开玩笑呢?作为一部影片的男主角,哪有这么不负责任的。这件事造成的极坏影响是不能用‘开玩笑’来解释的。难道他喝大了?再说我们拍《黄金甲》也没亏待他。他什么意思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