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首映 三大主角进京造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6:24 大河报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首映三大主角进京造势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首映三大主角进京造势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剧照

  昨日,由许鞍华执导,周润发斯琴高娃赵薇等联袂主演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在北京举行盛大首映礼,三位主演一齐上阵为影片造势。斯琴高娃、赵薇等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周润发耍宝

  竟把玩笑开过头  

  周润发一向喜欢耍宝。昨天,他继熊抱巩俐、亲吻斯琴高娃之后,口口声声叫斯琴高娃“美女”并亲吻其手背。影片中,发哥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装可怜,摇头晃脑、出口成章地秀才学,游泳、唱戏玩情调。发哥也现场把在片中迷惑斯琴高娃的“三大招数”逐一剖析,每每大屏幕画面定格之时,他也不忘接词儿,诸如“高娃煮的菜可好吃了,我在剧组吃的都是她亲自做的”、“我其实对诗词一点也不感兴趣,即使拍完了也没掌握”……逗得众人捧腹大笑。

  不过,发哥偶尔也会冒出一两句不经大脑的话。或许是兴奋得过头了,在回忆片中斯琴高娃穿毛线泳衣下水的那场戏时,发哥开玩笑却开过了头,他说:“她跳进去就出不来了,拉都拉不动,哈哈……”此语一出,让斯琴高娃十分尴尬。幸好大屏幕转成了发哥为斯琴高娃按摩的画面,“我按得还算专业吧,要是平时不帮我太太按摩的话,那我就没饭吃了”,发哥一句自嘲才化解了刚才的尴尬。

  随后,斯琴高娃表示,生活中自己绝对不会相信这样的男人:“太油嘴滑舌了,整天胡说八道,绝对不能相信。”赵薇对这些“招数”也不感兴趣,她说:“背诗词就免了,陪我唱卡拉(blog)OK还差不多。”

  因为拍摄《黄金甲(blog)》和《姨妈》两部戏是同一档期,发哥其实是整天在威风凛凛的“大王”和伪装才子的“骗子”间来回穿插拍摄的,谈及更喜欢哪个角色时,发哥表示,只要一穿上盔甲,大王的气势就来了;但一换上休闲装,就很轻松,从服装来看,更想选轻松点的。

  发哥还表示,自己很想演小人物,他用“踏实、满足、开心”来形容这次与许鞍华导演的合作。

  斯琴高娃急了

  “我整容了吗?”

  对于发哥使自己陷于尴尬一事,斯琴高娃说:“其实他是好意,我们应该尽量去理解他,他本来就很少来内地,见了大家就想让每个人都松弛一下。”

  在欧洲定居20多年的斯琴高娃以自己的经验介绍说:“他不是去好莱坞待过很长时间吗,老外都喜欢这种方式,其实国外亲脸就像我们握手一样。”

  对于近日有媒体报道她“于去年11月在北京做了拉皮手术,主刀医生曾给韩国明星金喜善做过美容手术”一事,斯琴高娃吃惊地反问道:“我整容了吗?我倒挺想去咨询咨询,可他们说的是完全没有的事情。”当有记者追问她是否已咨询过整容事宜时,斯琴高娃有些急了:“我自己咨询不咨询,关别人什么事。前段时间还有人说我脑子里长瘤了,其实我只是从高处栽下来把脸摔了。(有人)老咒我死,我自己总得往好的方面想吧。“

  赵薇回避话题

  闭口不谈王励勤

  在片中,赵薇扮演了一个泼辣的东北厨师,从小就没有了母爱,加上天天都是锅碗瓢盆,干的是体力活,所以性格暴躁、易怒又带点粗野。她的演技得到了斯琴高娃、发哥及导演的一致认可,斯琴高娃说:“我越来越喜欢她了,也感觉她越来越真诚。”

  不过,赵薇虽然跟着录音带学了很长时间的东北话,但台词听起来还是有些蹩脚,她自己也很有自知之明地说:“大家千万不要注意我的东北话,这次我在表演上特别使劲,就是希望能成功转移大家的注意力,忽略我不太地道的东北腔。”

  发哥在片中有句台词把女人分为“美人”和“佳人”两类,像虞姬那样的美人要配英雄,那佳人自然就得配才子了。赵薇笑言,自己是两样都占,是“美佳人”。随即有记者问:“那王励勤是英雄还是才子呢?”早有防备的赵薇立马说:“他与影片无关。”于是又有记者问她与王励勤的恋情是否真如传闻中的一样,赵薇回答说:“该说的不是早就说过了吗?”此外,赵薇还透露,他与《赤壁》已签约,影片将于8月拍完,不会影响到学业。黄笑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