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将开机配角也疯狂 胡军期待美女配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9:39 华商晨报
《赤壁》将开机配角也疯狂胡军期待美女配戏

橙天三张王牌佟大为、胡军、小宋佳(左起)加盟《赤壁》

  晨报讯(记者 季绍华) 抛去“诸葛亮”一角的变动不说,《赤壁》中其他角色已于近日正式敲定。影片本月底即将开机,昨日,本报记者就片中三个重量级的配角独家采访了他们的饰演者——胡军佟大为(blog)小宋佳(blog)

  胡军 期待美女配戏

  片中角色:骁勇善战、忠肝义胆的赵子龙

  入组时间:3月底

  记者昨日致电赵子龙的扮演者胡军,其助理胡小姐对记者转达了胡军的态度。胡小姐透露,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胡军已经提前做了好多功课,“本身胡军就对‘三国’这段历史非常感兴趣,另外,胡军拍摄历史剧有一个特点,就是不按照剧本的要求来,因为他对角色有着自己的理解,不过不是闭门造车,而是以史为鉴。”胡小姐告诉记者,在以往饰演张学良、项羽等历史人物时,胡军都会翻阅诸多相关资料,这段时间胡军刚好处于休息状态,所以就顺便查阅了大量和赵云有关的史料。

  胡小姐表示,赵子龙这个角色“武戏肯定是非常重了,不过是否有美女对手戏,现在胡军也不知道。”她同时还告诉记者,据说剧本现在还在修改中,接下来随时都可能会发生变化。

  佟大为 我演一个踢球的

  片中角色:曹操手下一千夫长孙叔财

  入组时间:5月份

  昨日,还在三亚的佟大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说起这次加盟《赤壁》,大为表示“非常珍视这次机会”。

  大为告诉记者,从德国的柏林电影节回来后,自己直接就回辽宁老家过春节,“春节期间我还特意练习了一下足球,为了《赤壁》这片子。”面对记者的疑惑,大为笑着给记者解释:“我在片中扮演的是曹操手下的一个小兵,后来被提拔为千夫长。这个人物是《三国演义》中没有的,不过《三国志》中有,是个历史人物。人物的重点是蹴鞠,就是古代的足球。”大为透露,吴宇森在《赤壁》中加入这个角色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通过孙叔财这个人物告诉外国人,足球是源自中国的。

  大为表示,自己在片中不会有什么武打的戏份,但依然会努力为影片做准备,“自从《少年包青天》后,自己就没有古装片再拍摄过,这次《赤壁》我会用心把握,也希望大家多关注我的表现。”

  在采访结束之前,记者无意间了解到,佟大为扮演的孙叔财除了擅长足球之外,与赵薇扮演的孙尚香还有一段情感纠葛,但具体细节,大为表示不便透露。

  小宋佳 让我演草船上的“箭”也行

  片中角色:小乔或其他美女

  入组时间:预计5月份

  昨日,正在上海拍摄杂志封面的小宋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特别要求澄清外界传她和林志玲争演大乔的传闻,“其实影片中可能根本就没有大乔这个角色,因此不存在我跟林志玲抢角色的说法。如果能让我演小乔更好,就算是跑龙套我也愿意。”

  小宋佳告诉记者,她得知自己加盟《赤壁》的途径和别人不同,她是之前在看央视电影频道播出的《赤壁》专题时,听到吴宇森提到了自己的名字,这才知道原来自己也有份加盟。后来和吴宇森接触过之后,发现自己的性格和吴宇森也很像,“在我跟导演聊天的时候,吴宇森就说过我的性格非常爽快。”

  当初在《好奇害死猫(blog)》中成功地塑造了一个沉浸在欲望中的女子,小宋佳在受到外界关注的同时也被人定义为“欲女”型演员,为此,自己一直在努力寻求角色上的突破,希望以此来证实自己是可以塑造不同角色的。说起这次在《赤壁》中的角色,小宋佳表示暂时还不知道,但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她并没有和林志玲争演任何角色;其次,她愿意为了这部片子“跑龙套”,“就是让我演草船借箭里边的箭,我都愿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