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家辉吕丽萍《天上人间》自毁形象扮烂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4:07 新浪娱乐
梁家辉吕丽萍《天上人间》自毁形象扮烂人(图)

《天上人间》剧照

梁家辉吕丽萍《天上人间》自毁形象扮烂人(图)

《天上人间》剧照:梁家辉和吕丽萍

  新浪娱乐讯 梁家辉吕丽萍(blog)的组合乍听起来很难让人接受,一个是因为在《情人》中因为背部全裸而被封为中国最性感男明星的魅力梁家辉;一个是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扮演性格倔强的女兵的内地演员吕丽萍。如果说两个人仍有相配的地方的话,那就是两个人都是不折不扣的实力派。影帝影后的奇妙组合在电影《天上人间》里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在这部第五十二届戛纳电影节正式竞赛片中,二人都彻底颠覆了自己曾经的形象,化身成香港底层的尴尬挣扎着的草根市民:梁家辉在片中饰演的阿健经营一家色情录像带店,人生无大目标,每天只是打混过日,和阿燕维持关系只是寻求生活上的依靠。而吕丽萍扮演的阿燕则是阿健德同居男友,她曾是舞蹈老师,但在一场车祸中受了伤再也无法跳舞,也失去了她的儿子,来到香港后在酒楼当电梯小姐,不管在工作上或生活中,总是把自己关在密闭幽室里。

  阿健和阿燕都是香港这个城市被遗弃的一群,繁荣似锦的香港对他们来说,仍然只是梦境一场。他们曾经怀揣着不同的梦想来到心中的圣地---香港,而在这里,他们被生活磨平了棱角,被挫折暗淡了双眼,被无奈麻木了心灵。

  梁家辉扮演的阿健有一段精彩的独角演出,他神情自若地将刀片磨钝,用自己的胳膊验证了刀片的不锋利后十分自信地离开了,在女朋友提出分手后使出自杀这一很无赖的杀手锏。这个精彩的三分钟全然向我们呈现了一个草根小人物的思想和生活状态---在夹缝中求生存,求爱情。他们有着异常顽强的生命力,他们骨子里是热爱生活的,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在经历了生活的如此多的摧残后依然没有放弃挣扎。这段戏可以媲美梁朝伟《阿飞正传》中的经典三分钟。

  而吕丽萍一向擅长扮演性格有棱有角的刚毅女子,这次在《天上人间》中,她向我们展现的是她的另外一面。片中的她是一个历经生活磨难的电梯小姐,对于生活的无奈让她总是把自己关在密闭的空间里,对自己也对别人撒谎,把虚伪和谎话当作真实。尤其她一边用指甲磨刀打磨指甲,一边泰然自若地向修理电梯的“排骨仔”讲述她伪造的关于自己受伤残疾的脚的故事时,她的整个表演浑然天成,尽显出了吕丽萍影后的实力。

  梁家辉和吕丽萍扮演的这两个角色无疑都是异常出色的,毫不逊色他们以前的任何一次精彩演出。这次两人的“混迹底层”带给我们的是不一样的火花和不一样的梁家辉与吕丽萍,尽管他们扮演的角色是那么卑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