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政协委员巩俐:电影分级有利于电影发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7:46 新民网
政协委员巩俐:电影分级有利于电影发展(图)

张艺谋巩俐

政协委员巩俐:电影分级有利于电影发展(图)

巩俐张艺谋

  3月6日下午18点,新民网与正在北京采访全国政协会议的新民晚报记者江跃中、郑裕利进行了整点连线,以下是连线内容:

  吴贻弓委员和潘虹委员以电影《图雅的婚事》为例,分析了目前我国电影市场上国产优秀艺术电影的尴尬局面。《图雅的婚事》这部电影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得了金熊奖,可是却至今没有在国内排上档期播映,因为国内的院线不愿放映,认为艺术电影没有票房,不能带来经济效益。

  吴贻弓委员和潘虹委员认为这是一种功利主义的想法,没有考虑到社会效益问题,这种作发不利于电影市场的发展。两个委员提出了一些改善的建议,潘虹委员认为可以对院线放映的电影实行一定的配置管理,规定一些时间专门放映优秀的艺术电影,为艺术电影保留一定的发展空间。

  吴贻弓委员说上海在这方面已经开始了探索,专门设置了艺术电影院,并且把一些艺术电影转换成数字电影的形式,在一些社区里开展试点,目前的反响很不错,这些艺术电影在社区放映的时候一样很受欢迎。巩俐委员和叶惠贤委员都提到了对电影分级的一些想法。巩俐委员说电影实行分级制有利于电影业的发展,也有利于少年儿童的成长,她非常赞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