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灌篮》将开机 剧情披露周杰伦与姚明过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4:19 新民晚报
《灌篮》将开机剧情披露周杰伦与姚明过招(图)

周杰伦和姚明将在银幕过招

《灌篮》将开机剧情披露周杰伦与姚明过招(图)

姚明

  由朱延平导演,周杰伦主演的影片《灌篮》将于明天开机。本月11日,剧组在上海举行开机发布会时,主演周杰伦将到场为影片造势。剧组将辗转上海、无锡、昆山、台湾等地,拍摄至5月中旬。近日,本报记者从剧组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剧情,周杰伦将在《灌篮》中一改《头文字D》中酷酷的风格,扮演一个“樱木花道”类型的搞笑角色,令人大跌眼镜。

  搞笑情节聚会

  从内容上看,影片《灌篮》等于《功夫足球》《灌篮高手》《功夫》等搞笑片的联合体。周杰伦扮演的阿杰从小被遗弃,被功夫学校的老师收养,空有一身好武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和小混混王立认识,从而踏进了篮球界。凭借过人的武功和打球寻亲的“噱头”,阿杰从一个身怀武功的篮球白痴,蜕变成为一名技术超卓的篮球天才。最后,他在自己师父们的帮助下,带领“第一队”打败了不择手段的“火球队”,并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亲。

  影片的故事并不新鲜,随处可见熟悉的影子。比如阿杰一个人在练习灌篮,没想到跳得太高,结果撞在了篮筐上(类似《灌篮高手》);比如在队友受伤的情况下,阿杰和自己的4个师傅上演了一段“功夫篮球”(类似《功夫足球》);又比如阿杰的父亲竟然是一位亿万富翁,但他为了篮球,毅然放弃了继承家产……再加上曾志伟吴宗宪吴孟达、黄渤等众多喜剧明星的加盟,更为影片锦上添花。

  周董姚明单挑

  能看到周董和姚明的单挑片断,应该是《灌篮》能吸引观众的又一大看点。两人的出场是靠一段街舞引出的:当阿杰和自己的队友在练球的时候,硬生生地插进了街头篮球的MTV,MTV之后便出现了面对面站着的姚明和阿杰。突然两人开始跑动、过位,姚明起跳,在阿杰头顶上灌篮。随后,两人同时转身,阿杰运球,空中扭腰换手,晃过姚明灌篮……说实话,在影片中插进这样一个片断多少显得有些突兀,但只要能看到姚明,这小小的不搭调观众一定能够谅解。

  记者昨天采访了导演朱延平的助手陈小姐,她说剧组近日正在和姚明接洽。因为要打季后赛,姚明的档期很难排定,是否能出演现在还说不准。“但只要他能来,我们怎么也想等他啦。”

  本报记者 张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