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夜。上海》观影调查 反响热烈影迷期待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5:45 新浪娱乐
《夜。上海》观影调查反响热烈影迷期待上映

《夜。上海》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电影《夜。上海》于近日在日本举行了小型的样片嘉宾观影调查。嘉宾们在场都强烈表示,电影的配乐方面很有水准,突破了对中国电影的传统印象。更表示该影片与《罗马假日》《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落跑新娘》基调类似,在幽雅动听的旋律中映衬着诙谐幽默的表演,无处不在感受着男女主角的动人爱情故事。并纷纷表示期待这部亚洲电影早日全片在日本的正式上映。

  赵薇:演技PK车技,谁更胜一筹?

  这次重回大学校园已有一年的赵薇,颇让喜欢她的观众们眼前一亮。在这次的《夜上海》中,回到了诙谐鬼马性格的赵薇的同时,更多了一份对角色纯熟的把握,很是让人刮目相看和期待。剧中夸张却不做作的表情,轻松诙谐的台词,看似微笑却忧伤的眼神,使整个电影轻松生动中带有些许感动的回味。剧中很多段经典片段,也让在场的嘉宾笑中带着泪、乐中透着伤。

  看过《的士狂花》朋友,也可以注意一下,赵薇在影片里,到底车技和演技哪个更胜一筹。在这次演出中首次尝试开起了出租车。扮演一个整日为了见修车爱人拼命撞车的女出租车司机,在片中赵薇可谓是好好过了一把“的士飙车”的瘾。

  上海:一部每日都在发生故事的恋爱地图

  从《将爱情进行到底》开始,张一白就对上海这个城市情有独钟,该片成就了张一白在国内“视觉爱情”片导演第一把的交椅,也让张一白觉得上海本身就是一个奇妙的城市。

  2006年初,张一白和日本、台湾共同合拍的《关于爱-恋爱地图》上映。距《将爱情进行到底》至今十年之后,导演又回到上海交出这份恋爱地图,应该才能真正称为张导心目中的“恋爱地图”:十年前,从校园里走出的年轻人,我们中还有多少坚持着对爱情的忠诚。十年以后,在生活里得失了众多的我们中,还有几个人坚持着和林夕一样的爱情观?

  影片之所以可以称为恋爱地图,也从几处取景看出端倪,不论是生活在这个城市,还是对上海不甚了解的观众,都可以体会到处处不经意地弥漫着爱的气息和爱的感受。在这个爱的城市,每个地方都有着爱的故事,发生着爱的童话。

  重金打造《夜上海》原声:

  为了带给观众们最佳的视听效果,《夜。上海》主创单位特别重金邀请国际知名的艾回唱片为其打造的音乐及歌曲,并且全部均在英国录制。多首英文歌曲,让观影的观众足足的过了一把瘾,优美旋律触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嘉宾,情到深处更有女性嘉宾轻拭泪水。不少嘉宾还纷纷表示希望可以把歌曲收录到手机和个人blog中作为铃声和背景。

  本次观影的日本资深影评人也赞叹,《夜。上海》如此曼妙的音乐为该片的增色不少。

  感动随处可见 直指知性女观众

  从影片中可以看到张一白导演一惯细节感动人心的手法的老辣。暗恋的酸楚,感情彷徨难以取舍的痛苦,亲情的伟大等等,感动无处不在,而穿插在轻松的情节设置中则形成更为强烈的震撼效果。一位日本的女性观众表示,该影片触动了她的内心,她为林夕而哭泣,也为林夕最后的选择感到高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