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题材电影撞车 唐季礼陆川争抢张曼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南京题材电影撞车唐季礼陆川争抢张曼玉(图)

南京题材电影撞车唐季礼陆川争抢张曼玉(图)

南京题材电影撞车唐季礼陆川争抢张曼玉(图)

  今年是震惊世界的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而从2005年起,关于各大导演要拍摄南京大屠杀题材电影的各种报道就一直受到广大影迷的热切关注。最近更有消息称,去年就已确定消息,并在四川重建“南京城”的陆川(blog)导演的《南京!南京!》马上要开拍。与此同时,唐季礼导演《日记》因为批文已经在手,也将会在下月开拍。不仅撞题材,二人还都把女主角人选瞄准了昨日,记者致电陆川助手查证消息时,却被告知《南京!南京!》剧组将对媒体“闭口”封锁消息一个月。而唐季礼方面也对此不作回应。

  陆川:一切问题我们都不会回答

  因为准拍证问题而一直被媒体关注的陆川新片《南京!南京!》可谓是好事多磨。今年2月8日,传出了该片已经获得了外交部正式形成文件给广电总局,允许拍摄的消息。业界都猜测有这个重大转机,广电总局也将于不久发给陆川准拍证,《南京!南京!》便可以进入实质性拍摄阶段。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陆川导演助手umi(音)查证消息时,umi正在和导演陆川沟通当中。她告诉记者,《南京!南京!》剧组现在开始要对媒体封锁消息,一个月后才将各种情况通知大家。记者进一步询问关于资金到位情况、演员选定进展等等问题,umi都一概不予回答,态度十分谨慎。

  

  知情人士:张曼玉没答复是否出演

  在这样一个时期选择对媒体三缄其口,自然引发各种猜测。有资深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在此之前外交部有正面书面意见交与广电总局,但是没有广电总局下发准拍证给《南京!南京!》的确切消息,而剧组曾在中国新年前向该人士提出过开机后探班邀请,现在也没有了消息,该人士猜测,有可能还是在准拍证上存在着问题。

  而据可靠消息透露,因题材敏感,该片的审批过程比较严谨,而陆川现在正集资一千至二千万美元,当中包括德国资金,而星美集团则会支持前期费用约四五百万美元,至于寰亚会否加入投资,现只属商洽阶段。至于之前曾传出的“邀请张曼玉参演”则仍未落实,张曼玉也没答复过是否会接拍该片。

  唐季礼:跟陆川是良性竞争

  有媒体报道,唐季礼方面扬言已经有批文在手,预计下个月便农历拍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的电影《日记》。他还称剧本过几天就会完成,届时会找张曼玉商谈演出“校长”角色,对于跟陆川闹“双胞胎”,他说也是好事,属于良性竞争。据悉,另一名导演严浩也有意开拍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的电影,并将于下月开镜。

  而昨日记者拨打唐季礼的手机时,他则对此事件不肯再发表看法。

  记者分析

  看张曼玉花落谁家?

  目前,多部“撞车”于南京大屠杀题材的影片,都与国际明星张曼玉扯上了关系。陆川导演的《南京!南京!》传出曾面试张曼玉等一众明星;唐季礼导演的《日记》也高调表明“钟情”于张曼玉,希望其能出演“校长”一角;而在此前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的好莱坞影片《黄石的孩子》,最早也锁定过张曼玉。

  为什么涉及到南京大屠杀题材,无论中外何种背景的导演,都将目光投向了张大明星呢?记者分析,首先都冲着张曼玉的国际知名度。以这样一个曾让世界震惊的事件作为题材,只要一启动就会消耗巨大投资的电影,眼光自然不能仅仅放在国内,要在国际上获得票房承认,国际明星必不可少。

  其次便是个人气质问题,目前在国际上最红火的华人女星无非就是章子怡巩俐、张曼玉、杨紫琼等不多的几个。虽然张曼玉在其中并不是最为红火的一个,但是她的气质非常贴切,试想一下,章子怡的张扬、巩俐的成熟、杨紫琼的利落,虽然都代表着华人形象的不同侧面,但在此时此刻,也只有张曼玉,能够贴切地诠释南京遭受如此重大创伤时无助与悲痛的气质。

  既然各导演不是一眼就相中了张曼玉,便是非常认真地考虑张曼玉,那么我们也就更加相信张曼玉适合这样的题材,能够代表那个时候在南京的大部分人们。有消息称,张曼玉目前并没有最终表示将会参演哪一部影片,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张曼玉花落谁家的问题:同时出现好像不太可能,但是最好不要像张曼玉以前的好莱坞道路一样,开始的时候都传出来有她的份,到后来又是不了了之。谢培/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