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朝伟谈辞演《赤壁》原因 金城武顶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1: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梁朝伟谈辞演《赤壁》原因金城武顶替(图)

金城武饰孔明(电脑合成)

梁朝伟谈辞演《赤壁》原因金城武顶替(图)

金城武与梁朝伟

  刚和女友刘嘉玲结束日本旅游的影星梁朝伟,前天亲自出面说明了为何辞演导演吴宇森的古装巨作《赤壁》,他强调,自己不想在准备不足的情况下令“诸葛亮”这个家喻户晓的人物走样,所以几经思量才辞演。

  和吴宇森从未谈及片酬

  由于吴宇森执导的《赤壁》本月底就将开拍,梁朝伟在最后关头辞演,这一不寻常的动作着实让圈内人侧目,诸多揣测也因此纷纷出炉。有人指他是为情所困,为了稳住刘嘉玲的心而决定暂不工作陪在佳人身旁;也有人认为,因《赤壁》将被分成上下两部电影,梁朝伟对于制作方提出的片酬不满。由于这些说法对梁朝伟都颇具杀伤力,所以他前天干脆出面说清楚。

  梁朝伟表示,他每次拍戏,事前都会做足准备工作,这次要诠释历史人物诸葛亮,更需要时间去揣摩角色,尤其当他看到剧本后,发现其中有许多古文,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来熟读,他不希望匆促上阵导致演出走样,所以作出辞演的决定。梁朝伟同时表示,自己十分感激吴宇森的体谅,并期望有下一次的合作机会。梁朝伟再三强调,他和吴宇森从未谈到片酬,所以有关他不满片酬之说完全是无稽之谈。

  诸葛亮性格与金城武相似

  对于梁朝伟普通话不过关的说法,他也笑道,在演出了《色·戒》后,他的普通话大有长进,根本不是问题,但诚如他所说,剧本中的大段古文对他来说仍是一大困扰。

  至于吴宇森为何会选择由金城武顶替梁朝伟,除了金城武能说流利普通话外,他的个人特质也符合《赤壁》里的诸葛亮一角。

  《赤壁》制作小组表示,赤壁之战发生前,诸葛亮是初出茅庐的小伙子,不但关羽、张飞对他的能力存疑,他刚到江东向孙权求救兵时,更没人看重他,但当他一开口、一出手,立刻一鸣惊人。而金城武与梁朝伟都是具有这种内敛气质的“闷葫芦”,尤其金城武的年龄非常适合诠释赤壁之战前后的诸葛亮,由他顶替梁朝伟还能吸引更多年轻观众与女性观众的注意,可以说是最佳选择。而且吴宇森也有信心通过金城武将诸葛亮运筹帷幄、绝顶聪明的一面展示给观众。(闻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