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银幕片名毁了王尔德 拷贝不足坏《姨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23:45 北京晨报
上周银幕片名毁了王尔德拷贝不足坏《姨妈》
《痴男怨女》剧照

上周银幕片名毁了王尔德拷贝不足坏《姨妈》
《姨妈》剧照

  “一个片名毁了一部片子!”北京新影联负责人高军谈起上周票房垫底的新片《痴男怨女》时评论说。在上周上映的4部新片中,这部改编自王尔德名著《少奶奶的扇子》的电影只收获了不到10万的票房,排名垫底。和其同期上映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乱战》《汉江怪物》票房也纷纷表现疲软,单周均未能超越老片《博物馆奇妙夜》《穿普拉达的女王》

  ●业内点评风格迥异搞乱战

  北京新影联院线的数据显示,《博物馆》等3部老片上周在北京新影联院线的票房都超过100万,《姨妈》40余万、《乱战》32万、《汉江怪物》73万,《痴男怨女》不到10万。新影联负责人高军用两个字概括了上周的影市——多、杂。在三八妇女节前后,《姨妈》等4部影片扎堆上映,而且风格各异,用其中一部影片的名字来形容就是“乱战”。“乱战”的结果是新片之间平分秋色,票房却依旧由《博物馆》等老片领跑。

  高军分析说:“节后大片效应仍在延续,所以《博物馆》等片现在仍有不错的票房。但如果拷贝投放足够,《姨妈》的票房将比现在更高;如果《痴男怨女》采用《少奶奶的扇子》作为片名,票房也不会如此惨淡。”高军还一针见血地指出:“片名毁了这部片子!《痴男怨女》听上去像某个低俗港片、或者是某农村题材的电影!根本没有人知道这是由王尔德名剧改编的。”他认为,《痴男怨女》的观众群应该是对西方戏剧有一定了解的知识阶层,但这样俗气的名字却把这些观众拒之门外。

  《姨妈》的明星阵容没有带来高票房,首周票房不仅远不及周润发的上部影片《黄金甲(blog)》,在上周起映的4部新片中也只属中上水平。高军表示二者没有可比性,“一个是古装商业大片,一个是讲述黄昏恋的文艺片,这两种不同的类型在票房上没有可比性”。不过,他认为,如果《姨妈》的拷贝投放数更多一些的话,票房表现将会更加抢眼。

  ●观众反应大腕演技没得说

  《痴男怨女》邀请了奥斯卡影后海伦·亨特金球奖最佳女主角提名斯佳丽·约翰逊主演,阵容不俗。不少看过的观众表示,片中的精彩对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张小姐接受采访时说:“剧情虽然有些老套,也有一些小漏洞,但对话很精彩的,常让我在影院忍不住笑出声来,也忘了追究剧情的漏洞了。像‘男人生而诚实,死的时候却都是骗子’就非常经典!”被问到进影院之前是否知道该片改自王尔德名剧时,张小姐笑着说:“不知道,我只是想看电影,正好碰到这一场。”

  4部新片中明星阵容最强大的莫过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由周润发、斯琴高娃赵薇领衔主演。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真有不少观众是冲着明星去的,大部分是赵薇和发哥的影迷。40岁的乔先生就这样解释自己看片的动机:“周润发演的电影还是要去看的。”看完《姨妈》后,乔先生对发哥的演技表示赞赏:“他的戏不多,而且主要是

幽默的部分,但还是很生动的。但我感觉这个电影的结局太悲凉了。”也有观众认为该片结构比较松散,缺乏让人激动的高潮。晨报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