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三载寻“蒋干” 师小红加盟参演《赤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9:24 新浪娱乐
吴宇森三载寻“蒋干”师小红加盟参演《赤壁》


吴宇森三载寻“蒋干”师小红加盟参演《赤壁》


  由国际著名导演吴宇森执导的电影《赤壁》将定于今年3月在河北易县正式开机。7500万美元的天价投资创造了国产影片之最,也是吴宇森内地拍摄的第一部影片,华语影坛最优秀演员的大集合,集结了两岸三地的知名艺人,周润发,金城武 ,林志玲,赵薇,张丰毅,师小红等众多明星都加入了影片的拍摄!所以这次的史实大片《赤壁》可谓万众瞩目。做为此次《赤壁》吴宇森国内地首选的第一位艺人师小红表示将积极的配合吴导!完成所有的戏份! 师小红的电视剧处女作是《刘伯承血战丰都》(饰刘伯承),在央视一套节目黄金时间播出,凭借其硬朗的气质,在观众的心目中树立了深厚的形象。后来又接连上了五六部之多,并且都是主角。在《远东阴谋》里,他把张学良优柔寡断的性格演得传神、到位;还有《神禾塬》中的蒋雯丽的恋人、《永远的非洲》中的中国援非医疗队队长、《太平天国》中的忠王李秀成等都给观众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此次出演《赤壁》师小红表示将给观众带来一个崭新的自己。

  寻“蒋干”

  早于2003年底吴宇森在看了师小红出演的《孙子》后,便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决定邀请他出演赤壁,然而04年师小红正忙于各地拍摄几部电视剧,经过各方联系始终未能联系到他,05年初师从友人处得知吴导在四处寻找他!赶回京后,谁知吴导已经飞往美国,随后直到05年末两人始终未能相互取得联系,此间师曾在报纸网络上看到吴导为《赤壁》做宣传的事宜,并以为电影已经拍摄完毕,就忙于自己的电视剧拍摄了!然而上帝总是喜欢捉弄人。就在06年初末一次偶然的机会北影厂成导通过联系得到了师小红的电话,联系到了他!终于在北京某大厦见到吴宇森,简单的聊天后吴导决定让师小红出演“蒋干”的角色。

  论“蒋干”

  蒋干是赤壁群英会中一要角,其人物样貌俊朗,才华出众。在《三国志》描述蒋干“有仪容,以才辩见称,独步江、淮之间,莫与为对”(《三国志·江表传》)。初曹操知道周瑜年少有美才,派蒋干去见周瑜,希望能说动周瑜,周瑜接见蒋干,向蒋干说:“子翼良苦,远涉江湖为曹氏作说客邪?”蒋干说:“吾与足下州里,中间别隔,遥闻芳烈,故来叙阔,并观雅规,而云说客,无乃逆诈乎?”周瑜说:“吾虽不及夔、旷,闻弦赏音,足知雅曲也。”然后和蒋干一同进食。三天后周瑜邀请蒋干叁观军营,宴饮时还请侍者展示服饰珍玩,并向蒋干说:“丈夫处世,遇知己之主,外讬君臣之义,内结骨肉之恩,言行计从,祸福共之,假使苏张更生,郦叟复出,犹抚其背而折其辞,岂足下幼生所能移乎?”蒋干笑着但始终没有说话。蒋干回去后向曹操称赞周瑜雅量之高不是言辞所能形容。

  《三国演义》描述赤壁之战前蒋干充当曹操之说客,企图劝说周瑜投降。而当时,不想周瑜正担心蔡瑁和张允帮助曹军训练好水军,将计就计,摆下“群英会”,诱导他盗走假的张、蔡二人的“投降书”,以反间计除去了这二人。后却自以为立功。成为笑柄!

  看得出来“蒋干”这一角色与“曹操,周瑜”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起着重要的作用。而《三国志》与《三国演义》两部著作中的“蒋干”又有着不同的性格,吴宇森手下的“蒋干”将会和以往有何不同,师小红又将为我们创造出怎样一个有别于以往的“蒋干”呢,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