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塔》今日内地上映 王斌王恩琦助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23:43 新浪娱乐
《通天塔》今日内地上映王斌王恩琦助阵(组图)

韩国组合Take到场

《通天塔》今日内地上映王斌王恩琦助阵(组图)

王恩琦

《通天塔》今日内地上映王斌王恩琦助阵(组图)

编剧束焕

《通天塔》今日内地上映王斌王恩琦助阵(组图)

抱抱团助阵

  视频:《通天塔》今日上映 王斌王恩琦到场助阵

  新浪娱乐讯 尽管失意奥斯卡,但荣获金球奖最佳影片的《通天塔》,由于有布拉德-皮特凯特-布兰切特等超级明星加盟,加上影片在欧美上映后的口碑,仍然很受中国观众关注。今天下午,影片在北京新世纪影院举行了内地首映式,著名编剧王斌、歌手王恩琦等明星过来助阵,韩国组合Take更是远道而来支持心目中的偶像布拉德-皮特,声称皮特在片中无论造型还是演技都非常吸引人。

  在剧本架构、分线叙事、镜头切换等方面,《通天塔》和导演冈萨雷斯.伊纳里多此前的作品《爱情是狗娘》颇为相似,布局都是先描摹群像,然后通过一件事连接起来,聚集到表达点上:一对美国夫妇在摩洛哥度假途中不幸被一发子弹击中,他们不得不在当地接受治疗;与此同时,他们的儿女和墨西哥保姆穿越美墨边境时,由于人种与肤色以及语言不通等原因,保姆被警察当成绑架孩子的嫌犯而遭追捕,与两个小孩失散;一位日本聋哑少女正从母亲去世的悲痛中慢慢恢复,但父亲却和她关系渐渐疏远……通过一杆串连人物的枪支,导演将他们的故事投放在政治误解、语言障碍、文化差异等背景中,从而把个人命运上升为社会性问题:是什么东西使我们无论身在家园还是别处,都感到疏离和隔阂?

  阐述拍摄动机时,伊纳里多曾说过,将一些故事线索编织到一起,对他来说已成习惯。“当我坐在车里看到有人从旁边经过时,我觉得那个人比我头脑中的任何东西都要有趣。”他说,“所以我想谈谈这个人。我们所拥有的现实是如此有限。我希望探索外部的世界,外部世界是怎样影响到我的,尽管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为了表现真实的世界,难免会有一些血腥、暴力甚至暴露的镜头,在内地引进版中,能明显看出一些地方被剪辑过,比如日本聋哑少女的裸露镜头、杀鸡场面等等,还好这些都是小细节,对影片整体没什么影响。

  《通天塔》首映式上,主办方还特意请来爱心公益团体“抱抱团”的发起人于乐,在其调动下现场所有嘉宾和观众相互拥抱、为“跨越语言相互理解”的影片主旨提供了最好的注脚。陈旧/文 邵欣/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