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塔》首映共删5分钟 不少观众表示没看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2:40 北京娱乐信报
《通天塔》首映共删5分钟不少观众表示没看懂

  获奥斯卡最佳配乐影片《通天塔》昨天首映

  信报讯(记者宗珊)作为本年度最快上映的奥斯卡影片,《通天塔》昨天在新世纪影院举行了首映。影片通过一支枪将四国看似毫不相关的人群联系在一起,构思巧妙。虽然不少观众表示没太看懂,但仍然肯定该片具备强烈心灵震撼,同时该片5分钟敏感镜头也被删去。

  《通天塔》被称为是导演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死亡三部曲”的终结篇,前两部为《爱情是狗娘》和《21克》。该片获得了美国金球奖最佳影片和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紧接着在奥斯卡奖上又获7项提名,《通天塔》也被认为是视野最广阔、技巧最娴熟的一部。由于该片寓意深刻,同时又不断穿插在日本、摩洛哥等四个国家中不同人群发生的故事。昨天首映看片会上,有不少观众表示,看起来理解有点困难,没太看懂,但是王先生就表示,这部电影是需要回味和思考的电影,我准备再去看一遍,相信一定能有新的发现。

  凯特·布兰切特布拉德·皮特在本片中的表演可用洗尽铅华来形容昨天大多数观众的疑问都落在日本、摩洛哥、墨西哥、美国四国的不同种族人群身上发生的四个故事中,《通天塔》究竟想告诉人们什么。记者昨天特地咨询了相关人士,提前为读者揭秘。

  《通天塔》是从《圣经》中讲述人类陷于混乱的“巴别塔”寓言受到灵感的激发,这部电影是关于命运和毫无征兆的灾难可能降临到任何一个离家在外者身上的故事。《圣经》中就提到最早的时候,世界上的人们语言相通,他们充满信心,要建造一座直接天堂的巴比伦塔。上帝对此不满,于是使得人们彼此言语不通,巴比伦塔也不能建成。因此,“巴别塔”这个名字往往意味着伟大但无法实现的计划。影片因为一杆来自日本的猎枪,使得本来想比试枪法的两个北非摩洛哥小孩意外击中了旅游车上的美国游客,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的故事,影片强调的是人类的沟通,同时影射了美国社会不同阶层人群的隔膜和缺乏信任。

  在影片中凯特·布兰切特多样化的表演可圈可点,但令人最为意外、最为惊叹的是布拉德·皮特肝肠寸断的表演所展示出的力量和深度。片中有一幕,他所饰演的那位勇敢、竭力想去保护却又无助的丈夫,为了妻子,挡住试图来窥视的非洲小孩们的视线,艰难地帮助她在沙地上的一只平底锅里小便,让不少女观众流下眼泪。

  当然,由于中国还没有实行分级制,影片中部分敏感镜头也理所应当地被删去,共有近5分钟。原片中比如摩洛哥小男孩自慰、日本女孩全裸镜头、吸毒和被摧残的一只鸡,头落地的血腥镜头都被删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