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林嘉欣遭遇《绑架》 罗志良导演广州杀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3:25 新京报
刘若英林嘉欣遭遇《绑架》罗志良导演广州杀青
刘若英

刘若英林嘉欣遭遇《绑架》罗志良导演广州杀青
林嘉欣

  本报广州专电 昨日,由一直以拍摄悬疑片著称的罗志良导演的警匪题材悬疑片《绑架》举行杀青新闻发布会。影片中的“银发”林嘉欣和“神枪手”刘若英以及张智霖(blog)郭涛(blog)、张兆辉三位男主演一起亮相。

  影片《绑架》是林嘉欣首次和刘若英合作,林嘉欣表示,“刘若英是一个非常勤奋的人,我看见她的剧本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到现场便已经很有把握了,给了我很大的压力”。而在之后刘若英表示,林嘉欣误会她了。她表示,“因为我的广东话很差,我在剧本上面写的小字都是每一句台词的粤语发音”。

  现场

  刘若英遇到“障碍”

  刘若英刚一出场便为了缓解发布会的现场气氛主动向记者爆料,自己来开发布会遇到了两个障碍,“首先就是在刚刚进入会场之前十分钟,制片方才告诉我所有与影片有关的内容都不可以向你们透露,所以虽然我之前已经准备好,但现在也不能说了”。而对于她的另外一个障碍也是刚刚发生,“因为我的广东话讲得不好,所以不久前花费了五天时间重新为影片做了粤语的配音,但刚刚又被张智霖调侃,他说我重新配的和以前没有什么区别,使我非常郁闷”。

  剧情

  郭涛变身大富豪

  据悉,影片《绑架》讲述了三起错综复杂的绑架案,绑匪同警察之间的斗争整整三年没有停止过。在影片中,刘若英一改曾经的文弱形象,出演一位香港高级督察,而林嘉欣则扮演的是戏剧学院的老师。另外,曾在《疯狂的石头》(blog)中出演“保卫科长”的郭涛,此次摇身变成了既有花园,又有洋房的超级大富豪。

  -男男

  张智霖&郭涛

  都是喜得贵子

  主演张智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直满面笑容,不知是因为不久前刚喜得贵子,还是又一次和老朋友罗志良导演合作的缘故。不过他却在老朋友面前非常谦虚,给足了罗导面子。他表示,因为自己在影片中扮演了一位性格很暴躁的电脑工程师,很容易和别人发火,而自己的性格又是非常的温和,“所以演起来很难,必须要导演在一旁指导才行,否则便总是演不到位”。

  对于刚刚做父亲不久的他,现在便已经开始意识到责任的重大,他表示,“男人一定要出来赚钱养家,现在的动力则更大了,因为家庭成员多了,责任也更大了”,忙得不可开交的他,甚至连老婆袁永仪刚刚拍摄的影片《门徒》也还未有时间看。

  而另一位影片中的男主演郭涛也刚为人父,多了几天做爸爸的经历,看来还没有意识到什么压力,仍然兴奋不已。现在他随身带着儿子的照片,逢人便会拿出来给朋友看。

  女女

  林嘉欣 奶茶

  都有巨大变化

  因为制片方对于影片尚处于保密状态,所以林嘉欣在影片中给记者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形象上巨大的转变,将以一头金色的短发亮相。据她介绍,起初导演甚至想要她剃成光头,而且她头发的颜色在影片中是随着心情的转变而变化的,“是从金色到白色,再到一种很透明的无色的感觉。她表示,“我已经十几年没剪短发了,刚开始剪完都没有认出自己,感觉很陌生,不过导演为我设计的这个造型对于帮助我入戏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去年曾在多部电影中以风格不同的角色亮相的刘若英,此次在《绑架》当中可谓改变最大,用她自己的话说,“我所演的角色不但是一个香港的高级督察,而且在影片中还是从一个正常人到一个疯子这样巨大的变化,情绪的起伏很大”。影片拍摄完成后她最大的感触就是:“做一个女人不容易,做一个女警察更不容易”。

  据她介绍,因为首次演警察,她也会在影片中首次开枪。她自己表示,她的老师夸赞她是神枪手,“我认为也许因为祖父是军人的原因,对于打枪非常有悟性”。

  据她透露,导演罗志良还送了她一把玩具枪,压抑时便用来发泄。

  导演

  罗志良

  试试自己底线

  记者问到为什么选择影片《绑架》这样一个题材时,导演罗志良表示,其实并不是自己偏爱这种悬疑或惊悚题材的影片,但他认为《绑架》这个影片有一点使他感触很深,“平时每一个人都不会知道自己承受能力的底线是什么,例如我和我的太太平时只是因为一些小事情便会吵架,但只有像绑架这样的突发事件发生时,才能够知道自己能够承受的底线在哪里”。

  导演罗志良可谓一直以拍摄悬疑片著称,曾在影片《异度空间》与林嘉欣有过合作,因此对于林嘉欣非常熟悉,他认为,林嘉欣非常适合影片中这位戏剧学院老师的角色,并且林嘉欣也特意请来一位真正的老师,向老师学习怎么做老师。相比之下,导演对于张智霖和刘若英的评价更多。据罗志良介绍张智霖已是他十几年的老朋友了,他认为,“张智霖现在的表演很有力量,有一场戏在拍摄时候,我看他演戏看得入神甚至忘了喊停”。

  通过《绑架》,导演罗志良对于刘若英也有了新的认识。影片中刘若英也不再是此前的文弱形象,她在影片中既有很多对打的场面,又有很多枪战的场面,并且性格上也变成了一个强硬的女性。罗志良表示,刘若英并不是观众所想象的性格,并自信地表示,“如果知道她生活中是怎样一个人,就知道我为什么会找她来演这样一个角色了,并且我还觉得她很适合出演喜剧,只从她刚才发布会上的表现就可以证明了。”解宏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