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凡入围华语电影传媒大奖 温暖小人物备受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1:32 新浪娱乐
廖凡入围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温暖小人物备受肯定

廖凡、刘嘉玲对手戏

廖凡入围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温暖小人物备受肯定

《好奇害死猫》剧照

  从年中全国热映的《好奇害死猫(blog)》中的保安奋斗到下半年《落叶归根》中的乡村警察,再到冯小刚导演的全新力作《集结号》中的连长,一直低调沉默的廖凡正在成长为一个真正的明星。据悉,近日凭借在《好奇害死猫》中出色表现,廖凡也成为最专业的媒体电影奖,第九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最佳男配角的入围者。

  一直活跃在电视屏幕和话剧舞台上的青年演员廖凡,在2006年透过大屏幕也交出了一张不错的成绩单,带给了大家不少的惊喜,同时也迎来了他自己演艺事业的春天。

  对于廖凡在《好奇》中的表演,一直以来媒体和电影从业者都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赞赏。国内一专业电影媒介也对于他在《好奇》中的表现给出如下评价:在《好奇害死猫》中,不得不提的是电影里的保安奋斗的确令人眼前一亮,在影片的某些细节很好地把这个人从他周围的道具式人物中“救活了”。在影片的最后段落,也是揭示真相的段落。保安在和富家太太做“地下交易”时,必须要享受一次“上等人”的生活,还有他必须要在雇主面前数完钞票,一下子让这个角色有了活力。哪怕最危急的关头,他仍然坚持要数清钱,在被不耐烦地打断之后,一句“妈的,又要重数”,颇有黑色幽默之妙。

  扮演者廖凡无疑是这部影片中表现最好的演员,这不仅得益于他本份的面容与自安的神情,更来自他怯懦、卑微又燃烧着欲望的眼神。如果说《好奇害死猫》为今年的中国电影留下了什么的话,大概就是这个保安。

  而对于这个小人物,廖凡坦言:在《好奇害死猫》中,其实从头至尾自己从来没有把他当作一个保安,保安只是社会赋予他的一个身份,而片中的他只是一个阳光、青春、对生活充满希望,心中有爱的年轻人。在追求爱的过程中,单纯而执着。从来不会去估计自己的身份,甚至于为了心中未能表达的爱付出自己年轻的生命。

  廖凡就是这样一个演员,他的身上有一种很消瘦的诗意。他的目光中有一种贪婪的东西,他可以像蛇一样出击,也可以像兔子那样跳跃。他身上羞涩的东西和爆发的东西是合二为一的,他的激情在得到控制的时候就会产生一种美感,这种美感会萦绕在剧场上空,让你处处都感到他的热力,但又不失冷静。或许著名话剧导演孟京辉的这段话就表现出,这样真实的一个廖凡:像他饰演过的那些小人物一样,他觉得自己只是个一心追逐梦想的普通人。燕子娃娃/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