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趣事曝光 李乃文向周星驰致敬(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6:00 新浪娱乐
《集结号》趣事曝光李乃文向周星驰致敬(附图)

李乃文

  新浪娱乐讯 近日,《集结号》中的几位演员重新聚首,这是他们在《集结号》牺牲之后的首次重逢,几个人共同接受北京多家媒体采访。片中吕宽沟的扮演者李乃文被到场媒体评选为本场最多嘴的演员。闲不住的李乃文刚刚拍完《集结号》就赶场去《大大大明星》(blog)担当义务指导,现在又不知疲倦的在众媒体面前口若悬河,爆料了在《集结号》拍摄时发生的很多鲜为人知的趣闻轶事。

  亲兄热弟生死离别:李乃文向周星驰致敬

  片中,李乃文和王宝强(blog)扮演一对出生入死的好兄弟,在战争中互相照顾,犹如同姓兄弟。在一场战斗中,李乃文扮演的爆破手吕宽沟不幸牺牲,宝强抱着他的尸体嚎啕痛哭。在拍摄这场戏时,乃文被宝强抱在怀里(绝对不是断背),王宝强痛哭流涕,泪水打在李乃文的脸上,一屡亮晶晶的鼻涕也缓缓地接近李乃文脸,最终李乃文无法接受这一现实,马上歪过头,迅速牺牲。一场的生死离别戏就这样成为了对《喜剧之王》致敬的桥段,看来李乃文不是被敌人子弹打死的,而是战友宝强的鼻涕吓死的。

  特技太逼真:李乃文上演生死时速

  为了保证影片的特技效果,《集结号》剧组启用了曾经制作过《太极旗飘飘》的韩国特技团队。片中的爆炸效果采用气爆装置完成,这种装置做出来的效果逼真且安全。在拍摄现场每个爆点上会插一个黄旗(正式拍摄时会被拔掉),但后来在拍摄一场防守战时,拍摄现场不但有黄旗,还密密麻麻分布着很多红旗和白棋。那次拍摄过程十分惊心动魄,演员向前跑,身边爆点纷纷引爆,那些曾经插红旗的地方徒然冒起直径数米的火球,离演员的身体不过咫尺之遥。李乃文在叙述这段拍摄经历时说:“那时候都不是在演戏了,我们是真害怕了,确实是在逃命,那效果能不逼真吗?”

  李乃文投诉谷子地:样板戏配音老歌太扰民

  记者问起李乃文对哪个战友的意见最大,他毫不犹豫回答说:当然是张涵予(blog)。张涵予是《集结号》的男主演,片中几乎每场戏都缺不了他,所以他占用化妆车的时间也是最长的一个。他只要一进化妆车,里面就会传出一些老旧的声音:老电影配音、样板戏选段、然后就是邓丽君的情歌。当张涵进入化妆车时,时间倒流,整个剧组又仿佛回到了七八十年代。

  《集结号》之后李乃文将在4月份接拍一部反映警徒题材的电视剧《犯罪嫌疑人》,他将在该剧中扮演一个有几分“邪气”的片警,一个用非常手段惩奸除恶的平民英雄,用李乃文自己的话说“他幸亏是一个警察,如果他是一个坏蛋没人能制得了他”。从小李美刀到吕宽沟,从革命烈士到人民警察,不知道李乃文还将给我们带来多少鲜活的面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