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刺马》改名《投名状》 三型男结拜似梁山好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0: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派上海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在上海探班《刺马》,了解到这部本年度投资最大、被称为“梦幻组合”阵容的影片将正式更名为《投名状》。该片耗资四千万美金,集结三大华人男星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与女星徐静蕾,走史诗战争片路线,自去年底开拍以来便备受瞩目。导演陈可辛向记者解释更名原因,他称因张彻导演的经典旧作《刺马》珠玉在前,虽然自己此次所拍是全新内容与观点,但各界媒体总不断指本片是重拍旧版《刺马》,为避免混淆,决定正式改名为《投名状》。

  影片拍到快要结束才更名,有香港媒体称改名是投资老板林建岳向“白龙王”求教的结果(据说《无间道》也是在这位“高人”指点下改名的)。陈可辛则表示外界一直误认《投名状》是重拍张彻旧作《刺马》,而导演与编剧小组自开拍之后逐步丰富剧情,让《投名状》成为与《刺马》全然不同的作品。陈可辛说他的本意是拍一部媲美《英雄本色》的电影,三位主人翁的结拜好比梁山好汉立誓同生共死,以鲜血立下“投名状”(语出《水浒传》,“但凡好汉们入伙,须要纳投名状”,指凡是投奔梁山的好汉必须以杀死一个人的方式递交投名状,以表忠心和决心)。《投名状》预计将在今年贺岁档上映,与冯小刚导演的《集结号》同期对阵。

  链接·李连杰的新片都改名?

  《双J计划》定名《功夫之王》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从制片方华谊兄弟公司获悉,由功夫巨星成龙、李连杰主演的电影《双J计划》将改名为《功夫之王》(KingsofKungFu)。制片方向记者透露,影片已正式通过立项,将于4月底或5月初开机。

  片方还首次透露了影片内容:该片是一部富有奇幻冒险色彩的动作片,故事由唐人街一家古董店中的如意金箍棒引出,讲述美国男孩Jason带着神秘使命穿越时空来到中国古代,巧遇成龙饰演的功夫高手鲁彦和金燕子,三人联合李连杰饰演的默僧经历诸多艰险终于战胜邪恶,完成拯救美猴王的使命,而Jason回到美国后自己也变身功夫好手。

  据悉,成龙、李连杰将首次在一部电影中正面交锋。影片的两个主要女性角色——金燕子和白发魔女的人选目前尚未拍板(之前有传很可能是刘亦菲和李冰冰),片中的反角玉疆武士的扮演者也有待最终决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