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武再登大银幕 新片“安先生”演小职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4:20 北京晚报

  

姜武再登大银幕新片“安先生”演小职员

  自电影《洗澡》以后,久未上大银幕的姜武看上了小职员“安先生”。“安先生”是即将开拍的影片《生日快乐!安先生》中的角色,一个活得失败,甚至活得有些滑稽的角色。失业多日的小职员“安先生”在30岁生日这一天去应聘工作惨遭失败后决定倾其所有积蓄过上一天富人的生活,却没有想到遭遇了一个开枪自杀的大款。“安先生”开着死去的大款留下来的奔驰车踏上了生日之旅……最后竟然落在了一群自称为“左手帮”的绑匪手中。姜武说,剧情充满黑色幽默,让“三十而立”的古训成为了一个荒诞的主题,既扣人心弦又耐人寻味。

  这也是青年导演雎安奇自编自导的电影处女作,《生日快乐!安先生》剧本曾经获得荷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剧本计划大奖,也给投资方香港美亚影业集团带来信心。雎安奇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之前曾经用过期八年的胶片拍摄的实验影片《北京的风很大》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被誉为国内另类电影的榜样。

  制片人卓伍先生参与制作过张艺谋王家卫等大导演的影片。刚拍摄完电影《白银帝国》的郝蕾饰演曾经抛弃“安先生”的前任女友。而在上海无人不晓的老牌主持人林栋甫继去年与李小冉合作主演了旅法导演戴思杰的电影《植物园》后,在本片中出演那个开着奔驰却自杀的中年大款。导演雎安奇本人将在片中饰演“左手帮”帮主。姜武的演技有目共睹,对电影剧本要求十分挑剔也是他继电影《洗澡》之后多年未在大银幕上露脸的主要原因,此次出演男一号,想必是野心勃勃要打开一个心结。

  本报记者陈滨文图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