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雅的婚事》下月上映 好莱坞要拍美国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2:33 新京报
《图雅的婚事》下月上映好莱坞要拍美国版(图)
王全安在与观众交流

  《图雅的婚事》昨日北京首次放映,发行方透露影片基本确定4月全国公映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今年在柏林夺回“金熊”的王全安作品《图雅的婚事》昨天终于在北京进行了首次公开放映。能容纳800人同时观影的电影资料馆艺术剧场里上座率高达9成。比这个上座率更让人兴奋的消息是,“图雅”基本确定将于4月中下旬在全国正式公映。

  “要上映也要票房”

  记者从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获悉,《图雅的婚事》的出品方已经与华影达成初步意向,将于4月中下旬发行这部影片,这一消息也得到了王全安导演的证实。他向记者介绍,回国后大大小小的近30家发行公司都主动与他接触,但大多数人都觉得影片能上映已经不错了。王全安对此颇不以为然,“从筹拍‘图雅’的第一天我就坚持拍一部离普通大众更近的艺术片,影片在柏林得到了德国大众的肯定,这也让我对国内的市场增长了信心。‘图雅’不仅要上映,还要争取更高的票房,争取让更多的普通观众看到。”

  “送商业片参选奥斯卡不明智”

  受歌德学院之邀,《图雅的婚事》昨天下午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进行了一场公开放映,能容纳800人的艺术剧场几乎是座无虚席,除了媒体记者,还有许多高校学子。在影片放映之后,导演王全安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一位观众询问他如何看待中国古装大片接连折戟奥斯卡的现象,王全安直截了当地回答,“我觉得让《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这样的商业大片去角逐奥斯卡是不明智的,从近几年的最佳外语片可以看到,奥斯卡更钟情于具有一定艺术品质和人文关怀的作品。我觉得今后应该多给像《图雅的婚事》这样的中国文艺片参与奥斯卡竞争的机会。”

  “条件好了更要拍文艺片”

  王全安向记者透露,《图雅的婚事》获得“金熊”奖杯后,自己的拍片机会也多起来了,“在影片公映之前,‘图雅’将先后参加香港国际电影节、法国多维尔电影节和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另外还有30多个海外电影节向他发出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拍片邀约也是接连不断,好莱坞要王全安再拍一部美国版的《图雅的婚事》,韩国则让他执导一部以蒙古为背景的商业大片,对此王全安表示,“我现在的拍摄条件比以前好了,但我依然要把艺术片进行到底,现在我没有拍商业片的热情,也不具备拍摄这类影片的才能。我所要做的是把自己喜欢的电影拍得更有趣,更精彩,增加更多让普通观众能够接受的商业元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