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乐导演路“四川造” 新作《小说》香港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0: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卫昕) 在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上,有超过10部的新片进行全球首映,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则是第五代导演吕乐的《小说》。这部1999年在成都郫县拍摄的旧作在尘封8年之后,终于将于23日重见天日。同一天,他执导的另一部“成都造”电影《十三棵泡桐》也将在全国公映。有趣的是,吕乐执导的每一部电影几乎都是根据四川作家作品改编的。

  电影《小说》

  故事发生在郫县

  电影《小说》原名《诗意的年代》。1999年,王朔、阿城、方方、余华(blog)、赵玫、陈村、林白、马原等国内最著名的作家齐聚郫县一家宾馆开笔会,讨论“这个年代还有没有诗意”。这个讨论过程就成了电影的纪录片部分,另外,影片中还有风格完全不同的剧情片部分,描写王志文、王彤扮演的初恋情人在笔会上偶遇,旧情复燃。遗憾的是,该片由于内容晦涩,形式过于追求新锐,一直未能通过审查。导演吕乐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影片从来就没有被禁,随着审查尺度的逐渐放开,影片只改了个名字就顺利通过审查,近期将与观众见面。

  吕乐电影大多

  改编自成都作家作品

  该片的独立制片人兼编剧正是如今当红的川籍主持人刘仪伟。而正是通过该片,吕乐与四川作家结下不解之缘。作为导演,他公映的第一部电影《美人草》就是根据旅美成都籍作家石小克的小说《初恋》改编。而让他获得东京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的《十三棵泡桐》也是根据成都作家何大草的小说《刀子和刀子》改编而成,并全程在成都拍摄。该片也入选了本届香港国际影展,并将于23日全国上映。昨日吕乐抵达香港参加亚洲投资人会议,为新片《沙漠之茶》寻找投资,巧合的是,该片也是根据四川作家卢一萍的报告文学《八千湘女上天山》改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