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资料:导演吕乐简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56 新浪娱乐
资料:导演吕乐简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吕乐曾于八十年代中后期到法国学习和工作多年,比较系统地学习了西方的电影生产技术和电影理论。

  1990年导演的纪录片《怒江,一条丢失的峡谷》,获得巴黎人类学电影节大奖。

  1992年,吕乐担任影片《画魂》的摄影,该片在造型用光方面都有新的追求和突破

  1993年,吕乐担任影片《活着》的摄影,该片的摄影风格追求一种生活化的随意性,摄影机跟着故事情节的发展走。这种近似于西方好莱坞的摄影方式在该片中达到了完美的效果。

  1995年,吕乐和张艺谋合作,担任影片《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的摄影。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技术奖;在纽约影评人协会获得最佳摄影奖;在洛杉矶影评人协会获得最佳摄影奖;并闯入好莱坞,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摄影奖提名。

  1996年,吕乐担任影片《有话好好说》的摄影,在该片中吕乐延续了自己一贯的镜头跟着故事走的摄影风格,镜头的变换使用可以说已达到极致

  1998年,吕乐担任影片《天浴》摄影,在中国台北金马影展获得最佳摄影。

  1998年,担任影片《赵先生》的导演,并一举拿下瑞士洛迦诺电影节的金豹奖。

  2004年,担任影片《美人草》的导演。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

  2006年,担任影片《十三棵泡桐》的导演,获19届东京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