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火线》杀青 甄子丹叶伟信否认不和传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8:42 北京晨报
《导火线》杀青甄子丹叶伟信否认不和传闻(图)

甄子丹出席杀青仪式(Tungstar供图)

  香港电影节热热闹闹举行,香港电影继续繁荣拍摄。甄子丹(blog)和叶伟信再度合作的新片《导火线》昨天在港举行了关机仪式。

  委婉承认《龙虎门》不足

  “《龙虎门》只是我跟叶伟信尝试的一种新类型,《导火线》才是我俩擅长的风格,就像《杀破狼》。”时隔半年,甄子丹终于委婉承认《龙虎门》有所不足。去年暑期上映的《龙虎门》被评“文戏零分”,动作指导兼主演甄子丹一直竭力反驳。在昨天《导火线》的关机仪式上,甄子丹将《导火线》和《杀破狼》相提并论,却称《龙虎门》是一种尝试,口风已然松动。

  《导火线》是甄子丹和叶伟信继《杀破狼》、《龙虎门》之后的第三次合作。《龙虎门》遭遇批评后,甄叶二人在拍摄新片《导火线》时更加注重剧情跟武打场面的结合。甄子丹更是透露,《导火线》特意剪了两个版本的片花,一个展示打斗的精彩,另一个反映文戏的出众。在武戏上,《导火线》以写实为主,向《杀破狼》的武打风格靠拢。“我喜欢实战,看《杀破狼》就知道了。之前的《龙虎门》是我跟叶伟信尝试的新类型,《导火线》才是我俩擅长的。”

  没有不和将再度合作

  《龙虎门》拍摄期间就有甄子丹和叶伟信不和的消息传出,据说两人因为对文戏和武戏所占比重的看法不同起了争执。而叶伟信一直不出席《龙虎门》的后期宣传似乎也证实了这种传闻。昨天《导火线》关机仪式上,甚少露面的叶伟信和甄子丹同台亮相,向媒体宣告两人照样是亲密无间的“好兄弟”、“好拍档”。被问到两人在《导火线》拍摄过程中可曾起过争执,甄、叶两人齐声否认:“没有。”谈到《导火线》中文戏和武戏的分配时,两人更是调换立场,动作指导甄子丹埋怨“文戏太少”,以文戏见长的导演叶伟信则称“文戏只是武戏的辅助”,让人大跌眼镜。叶伟信说:“我总是要求他多打一点,他却要求多演一点。我觉得就动作片来说,观众还是更喜欢看打戏,文戏更多是起辅助作用。”甄子丹则在一旁埋怨:“我总跟导演说,打太多了,给我多一点文戏展示我的演技吧……”两人还趁机“不小心透露”,今年9月将合作一部古装武打片,这也将是两人第四次合作。 晨报香港专电 特派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