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电影投资会开幕 徐静蕾吆喝《宫里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0:53 竞报

  昨日,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亚洲电影投资项目吸引了众多电影导演和投资人关注,贾樟柯徐静蕾(blog)张元(blog)、张婉婷等在内的25位导演在这里为自己的新片融资。在此之前,亚洲电影投资项目曾经资助过《龙虎门》《落叶归根》《苹果》等项目。

  徐静蕾:

  《宫里的日子》一再搁浅

  在25位导演中,内地导演有应亮、贾樟柯、徐静蕾、吕乐、娄烨、张元等六位。徐静蕾则把迟迟未拍摄的《宫里的日子》带到香港,这个故事讲述武则天的宫廷斗争生活,堪称一部“宫廷黑帮片”。徐静蕾表示,这是一部古代女版《教父》。

  2005年,徐静蕾宣布要拍摄古装大片“武则天”,但因为融资问题,计划一再搁浅,时隔两年,徐静蕾再度为这部电影吆喝。

  其余还有贾樟柯的《双雄会》、张元的《北京一夜》、吕乐的《沙漠之茶》和应亮的《被台风刮走》。

  吴镇宇

  用魔幻题材进军导演界

  香港明星吴镇宇演而优则导,此次他打算进军魔幻题材影片,《白玛的眼泪》以充满神秘色彩的西藏为背景,描述一个小女孩透过一段奇幻刺激的旅程,体验成长,悟出佛理。吴镇宇说自己看过很多外国的童话故事,因此特别想制作属于中国自己的魔幻影片。

  另外,香港女导演张婉婷打算拍摄女版《三国演义》,并给它取名为《三国演义之红玫瑰与白玫瑰》,并称希望周迅出演,而新锐彭浩翔(blog)的新片《是日公映》仍旧是荒诞,彭浩翔称,梁家辉刘若英有望在这部电影中扮演一对夫妇。张暄/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