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樟柯为华语电影挽回颜面 “怪物”夺四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4:04 新闻午报
贾樟柯为华语电影挽回颜面“怪物”夺四奖(图)


  第3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重头戏———首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仪式昨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韩国影片《汉江怪物》成为当晚最大赢家,获得包括最佳影片以及最佳男主角在内的4项奖项;上海电影集团的《三峡好人》贾樟柯赢得了最佳导演奖;而备受关注的两代谋女郎的影后之争却是节外生枝,桂冠被日本女演员中谷美纪凭借《花样奇缘》摘得,爆出当晚一个冷门。

  《汉江怪物》成为大赢家

  韩国影片《汉江怪物》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视觉效果以及最佳摄影4项大奖。其中在影帝争夺中,“怪物”主演宋康昊力压张震以及人气极高的Rain笑到最后,当他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奖座时,笑称自己都不敢相信这一结果。在颁奖典礼后接受采访时,宋康昊笑着表示,他起初觉得《汉江怪物》的构思相当荒唐无聊,没想到大受影迷欢迎。当得知影片正在中国内地上映时,这位新科影帝举着奖座开玩笑道:“我是不是应该带着这个立刻去作宣传?”

  老贾获奖不意外

  由于评委们对于《三峡好人》相当青睐,因此大奖揭晓前,大家就对该片获奖寄予厚望。最后贾樟柯果然获得了分量颇重的最佳导演奖。获奖之后,贾樟柯显得心情不错,表示能获奖相当开心的,这也证明了《三峡好人》在亚洲是有观众、能够获得认同的。

  萧芳芳受宠若惊

  除了刘德华获得亚洲电影票房巨星大奖之外,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奖被授予了香港资深明星萧芳芳。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亲自为萧芳芳颁奖,全场更是起立鼓掌。萧芳芳在舞台上显得有些受宠若惊,只能一再点头表示感谢。不过获奖之后的萧芳芳仍旧不改古灵精怪的作风,在现场表演起魔术,又引来了一片掌声和笑声。

  比金像奖更大度

  虽然是首届亚洲电影大奖,但评委会却没有给香港电影太多面子,除了刘德华、萧芳芳获得两个特别奖项外,在常规奖项中,港片几乎空手而归,这令占有主场之利的香港电影人多少有些尴尬,但也体现了评委会严谨、科学、权威的评判方式。而贾樟柯的获奖,更是对将《三峡好人》拒于门外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一个颇具讽刺的回应。 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