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亚麟携《追爱总动员》赴法 洪剑涛缺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8:33 新浪娱乐
高亚麟携《追爱总动员》赴法洪剑涛缺席(组图)

高亚麟携《追爱总动员》赴法

高亚麟携《追爱总动员》赴法洪剑涛缺席(组图)

高亚麟

高亚麟携《追爱总动员》赴法洪剑涛缺席(组图)

洪剑涛缺席

  新浪娱乐讯 法国卡普电影节的巡展一直进行的十分顺利,主要得益于他们电影节前的精心而全面的准备,但就在巡展的最后一站卡尔卡松尼市却突生变故,中国电影《追爱总动员》是卡尔卡松尼市的焦点,原本受邀并同意前往的主演洪剑涛却没有前往。

  《追爱总动员》参加卡普电影节本身就是一个意外,作为一部喜剧片,制片方的定位是国内电影市场,所以只是参加了中国大学生电影节,不料法国卡普电影节选片人来京时恰好看到此片,非常喜欢,于是邀请《追爱总动员》参加卡普电影节,因为这不是一部为艺术而艺术的纯中国式电影,主要目标还是定位在国内市场,时值影片上映前的预备宣传阶段,这一意外喜讯使片方当即决定推迟上映,接受法方邀请。

  法国卡普电影节是由法国卡普院线(CAP’CINEMA)主办,以展现“发现一个古老的文明——中国”为主题的、在法国7个城市巡展的“首届法国卡普巡回中国电影节”。因其中深入中法两国电影交流的深刻意义创办之初就得到国家广电总局的大力支持,开幕式更是由张丕民局长亲自带队前往,先后邀请了张扬、田壮壮、梅婷、夏雨、顾长卫、蒋雯丽、章家瑞、濮存昕等国内知名导演和演员作为嘉宾出席。

  所谓无心插柳,喜剧片《追爱总动员》竟然在喜剧鼻祖的家乡法国以其独特的青春与积极向上的气质而大受欢迎,在参展影片中,它的观众投票支持率竟然接近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孔雀》,与《花样年华》受欢迎程度并驾齐驱。制片方本无心海外市场,但法国方面反缋过来的消息让制片方喜不自禁,所以当卡普电影节决定将《追爱总动员》作为卡尔卡松尼市的开幕式影片及电影节的闭幕式影片时,制片方一口应承,并同意组委会说服导演高亚麟,主演洪剑涛与时玮出席巡展的最后一站。

  作为压迪电影的《追爱总动员》的主演洪剑涛却缺席了,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据悉,在电影节闭幕式上,卡普电影节将举行颁奖典礼颁发各项奖项,《追爱总动员》也在竞选影片当中,作为代表之一的洪剑涛本有可能接过组委会授予该片的荣誉,而且,组委会也安排众多法国媒体全面关注与跟踪报道,但洪剑涛的缺席使得组委会不得不重新调整一些安排。

  据悉,洪涛剑不能出访的原因是因为档期问题,空政正在拍摄《炊事班的故事》续集,而且即将杀青,洪剑涛权衡再三之后选择了放弃法国之行,法国方面在了解了洪剑涛缺席的背景后,表示理解。而洪剑涛自己则说:“我了解这片子在法国的受欢迎程度,从《追爱》送到法国那天起我就一直关注着电影节的消息,但《炊事班》马上就要杀青了,不能因为我一个人而耽误了整个剧组的进程,《炊事班》和《追爱》同样重要。”“高亚麟已经代我向法国方面解释了不能出席的原因,对组委会的盛情,我自己也打电话表示了谦意。”洪剑涛对此并不愿意多谈,但洪剑涛的遗憾是显而易见的,毕竟他对这部电影投注了太多的热情,《炊事班》与《追爱》都有洪剑涛的心血,他不能厚此而薄彼,至于《追爱》在卡普电影节的最终能否获得荣誉,以及即将全国公映的前景,洪剑涛都是抱有极大的期望的。

  因为要参加广州的首映式,高亚麟与时玮也不能等到电影节闭幕,而北京首映式那天,正好是卡普电影节的颁奖之日,能否双喜临门还是未知数,但洪剑涛却表示,奖项当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电影本身和影迷们,所以他虽然没能去法国,但首映式他肯定不会缺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