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樟柯凭借《三峡好人》获得最佳导演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8:57 解放日报
贾樟柯凭借《三峡好人》获得最佳导演奖(图)
“最佳导演”贾樟柯

  本报讯 (记者 韩) 首届亚洲电影大奖20日晚在香港揭晓。在韩国本土创下票房奇迹的《汉江怪物》接连夺得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四项大奖。内地导演贾樟柯凭借《三峡好人》获得最佳导演奖。

  亚洲电影大奖是香港国际电影节首次设立的奖项,颁奖当日云集了梁朝伟刘德华杨紫琼张震Rain李秉宪等亚洲各国明星,更有数十部入围电影角逐共10项大奖。最后,韩国电影《汉江怪物》获得四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韩国实力演员宋康昊凭借《汉江怪物》中爸爸一角获得影帝,日本演员中谷美纪凭借口碑不错的《花样奇缘》获得影后桂冠。贾樟柯的《三峡好人》因电影拷贝技术问题被香港金像奖剥夺提名后,亚洲电影大奖给了《三峡好人》和贾樟柯一个最好的“弥补”,他也成为当晚唯一获得大奖的内地电影人。

  作为本届颁奖礼设置的特别奖项,著名国际导演吕克·贝松亲自为香港功勋级女演员萧芳芳颁发了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奖,而贡献多部票房佳作的刘德华则获颁亚洲电影票房巨星大奖,被公认为实至名归。

  随着亚洲电影大奖的揭晓,第3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也拉开大幕,来自52个国家及地区的近300部电影将先后亮相。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影片采用了跨国合作的拍摄模式,融合来自亚洲各国的资金和主创人员。香港国际电影节创办亚洲电影大奖,正是为了更好地凝聚亚洲电影的制作力量,打造出一个东方电影交流合作的大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