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森冤》23日公映 舒淇郑伊健迷失神秘森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2:26 新浪娱乐
《森冤》23日公映舒淇郑伊健迷失神秘森林(图)

《森冤》海报

《森冤》23日公映舒淇郑伊健迷失神秘森林(图)

舒淇扮演干练探长

《森冤》23日公映舒淇郑伊健迷失神秘森林(图)

神秘的森林

《森冤》23日公映舒淇郑伊健迷失神秘森林(图)

郑伊健

  新浪娱乐讯 香港新生代鬼才导演彭氏兄弟最新悬疑电影《森冤》将于3月23日在内地全线公映,本片由香港影星舒淇郑伊健主演,二人在电影临近上映之际接受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大谈第一次出演悬疑片的感受。

  新浪娱乐:上次做彭发导演的访问,他说《森冤》是一个关于神秘森林的故事?您二位又演得是怎样的角色?

  郑伊健:我饰演一位植物学家。这位植物学家是研究花草树木,研究植物是否拥有生命?在我接到这个角饰之后知道一些历史上数据和跟导演洽谈后,亦同意植物本身是存有互相感应,植物也许真的可以与人类取得沟通,接这样比较奇特的角色,我觉得是相当有趣的。

  舒淇:我在《森冤》中演一个探长,为了降服一个智能型的强奸犯,从而进入这个神秘森林,亦认识了伊健演的科学家。其实,这位探长的角色,都十分好玩和有趣的。因为一位女孩子能在男性主导的社会里任职一位探长,已代表了她本身是满有才能和强悍及执着,所以,当她着手调查这个森林里所发生的凶案时受到了警察局里男性同僚的排斥。

  新浪娱乐:在接这个剧本,你们觉得怎么地方最吸引你们?最印象深刻?

  郑伊健:我通过《森冤》认识导演彭发,感觉非常高兴。作为一位演员,就自己而言我是喜欢作多方面的尝试。当他第一次跟我谈,其实是去年跟我谈这个剧本的。我亦曾听说过树林是有生命的讲法,那时我很高兴,因为作一位演员或导演,除了为着票房的收益外,都要顾及梦想。因为电影就是一个梦工场。所当我接到这个剧本时,我跟自己说 试试看,看看否能有所突破?让观众对此类悬疑片有何睇法?或者究竟它是一部什么类型电影?我觉得《森冤》可能它是一部全新类别的电影,你可说它神怪电影?不是;悬疑电影?不是;爱情电影?也有可能是!究研它是什么类型的电影但是它是以一个森林为题材的有趣电影。

  其实另外让我有感触的是我在片中的女朋友,是李彩桦演的,她是一位新闻报导员,她是一位反映现今的一些传媒:只求讨好市民或读者的喜好而不惜作出失实报导,在《森冤》中戏内她会误导一般市民迷信,使人认为森林里面,真的有不寻常的事。在这一点上,现实中部分传媒的误导更要严重的得多。

  舒淇:我觉得今次彭发导演,他想拍一部较为科幻的电影,不一定是在拍部一鬼片,他想电影是很有节奏性,蛮有悬疑感觉。所以我觉得这部电影是很有纹路的,并不像一般恐怖电影般,在惊吓的位置上马虎了事勉强以悬疑和紧张气氛等手法草草了事。而他却不是这样的,而影片的每条分支脉络,每一场戏都是有一段讯息与大家分享,

  不像一般恐怖电影的另一点,是在整部《森冤》电影里中都在不断说明:所有人都会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和困难的时刻,但其实这个世界还会有很的出路,有的并不是只有你们眼前,例如尝试抬头看看,你们愿意放开与否?就是以为非常糟糕的境况,你正视它,努力积极的去解决它,去尝试往深层些去想,其实你们背后还有很多出路。所以我认为这个主题,便是这部电影里的其中一个重点。

  新浪娱乐:港产片好像很少有这样以森林为主体的影片,在森林中拍戏你们遇到怎样的困难?听导演介绍,舒淇你还受伤了?

  舒淇:(笑)谢谢你的关心,那个现场里真的太多了蛇虫鼠蚁!

  郑伊健:每当开始拍摄工作时,都会有一位工作人员,扮相酷似未来战士,拿着管状物,在四周环喷洒,大家还以为是放烟幕,但是那时还未正式拍摄,原来当时是在喷洒杀虫剂。在用上大量杀虫剂在森林内四处喷洒后才可以拍摄,但是,我们仍避免不了毒蚊所咬。咬致手臂及双脚都出现红肿一片。

  舒淇:其实,在出发之前,我已做了预防措施,注入了疫苗,否则,真的有机会感染一些

病毒。幸好,最终安然无恙。阿博/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