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电影投资会见分晓 彭浩翔一人中标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0:30 北京晨报

  晨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 杨莲洁) 为期3天的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昨日闭幕。贾樟柯徐静蕾(blog)张元(blog)吕乐彭浩翔(blog)吴镇宇、张婉婷等25位来自亚洲各地的年轻导演带着自己的作品前来寻找投资,但只有香港鬼才导演彭浩翔成为唯一的幸运儿,他的新作《是日公映》成功获得骄阳影业的千万投资。此外,投资会给8名导演颁发了1到10万元不等的鼓励奖,贾樟柯是唯一获奖的内地导演。

  亚洲电影投资会是香港国际电影节的重头戏,旨在为亚洲25个优秀的电影项目寻找合作伙伴。入围该计划的作品中有6部来自内地,以年轻电影人为主,分别是徐静蕾的《宫里的日子》、贾樟柯的《双雄会》、张元的《北京一夜》等。昨天亚洲投资会为8位导演颁发奖项时,入围的内地导演中只有贾樟柯因《双雄会》获得了香港数码港提供的10万港元的奖金。

  虽然有8位导演获得了鼓励性的奖金,但他们寻找投资的道路依然漫长而艰辛。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25位参加亚洲电影投资会的导演中,除了找到骄阳影业1000万港元投资的彭浩翔外,其他导演仍在等待中。记者从一位投资方代表处了解到,古装片投资金额较大、风险比较高给投资方设定了很高的心理门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