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雄会》获大奖 贾樟柯有望与张曼玉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4:10 都市快报
《双雄会》获大奖贾樟柯有望与张曼玉合作(图)
贾樟柯凭借《三峡好人》获颁最佳导演

  《三峡好人》贾樟柯拿奖拿到手软,在第31届香港电影节3月20日颁发的首届亚洲电影大奖上,他又拿了一个最佳导演。电影节对他很推崇,不仅给他奖项,还为他操办庆功宴,而《三峡好人》给他带来的也不仅仅只有名而已,还有实实在在的利。

  昨天,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宣布,贾樟柯的《双雄会》成为内地唯一一个获得10万元港币大奖的剧本,为他的此次香港之行再次锦上添花。借着此次在香港扬名立万的机会,他也正式在香港成立了一个自己的电影工作室。

  已经拿了很多奖项的贾樟柯也信心倍增,谈起自己正在筹备的两部新片,眉飞色舞。今年要开拍的是传说已久的《刺青时代》,将走大投资合拍片的路线。已经在国际上颇有名气的贾樟柯此次拉投资几乎没费什么劲,所以影片一半的投资都会来自海外,包括英国、法国、日本的投资商都争着要投资此片。影片本来已经联络周杰伦出演,但是周董的《灌篮》先了一步,贾樟柯只好抱憾换将,既然周杰伦不能出演,他干脆也就换了个思路,不再用大牌演员:“现在负责选角的副导演正在江南一带‘流窜’呢,希望能够有所收获!”

  大家更为关注的是此次获奖剧本《双雄会》。影片构思宏大,投资自然也不少,贾樟柯说起码会超过5000万人民币。因为投资很大,所以必须考虑商业回收,所以之前他用惯的“非主流演员”赵涛、王宏伟、成泰生等都已担不起主角大任,顶多客串一个角色。之前传说贾樟柯一直要找张曼玉担纲,贾樟柯此次高兴之余也证实了这个传说的真实性:“之前不久我已经见过她,同她商谈过一些《双雄会》的合作细节,其实她一直在等我。我现在特别忙,一直没有时间完成《双雄会》的剧本,你知道张曼玉演戏是要先看完剧本才能决定的,所以等到剧本出来之后她看过才能确定最后会不会出演!”虽说还没敲定,而且之前他从来没有合作过大牌演员,但是对于两人的合作他也很有信心:“没问题,况且之前我们合作过公益短片,有基础!”冯 泽

  链接:

  《双雄会》讲述的是上世纪50年代发生在香港的一个故事。在启德机场,一名空姐遇到了各式各样的人。她看到了军官投奔台湾,看到了黎民寻觅他乡……彷徨不安的人生迷雾笼罩着启德机场。香港也因其特殊的政治背景,成为国际特务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