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舒淇郑伊健合作新片《森冤》期待“转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0:16 南方都市报
舒淇郑伊健合作新片《森冤》期待“转型”(图)
《森冤》

  本报讯 有舒淇的电影,起码能吸引男性观众的目光。将于3月23日起全线上映的电影《森冤》便力邀舒淇出演一位女探长。昨日,她与该片其他主演郑伊健、李彩华现身广州为影片造势。《森冤》也是彭氏兄弟又一部进军内地的惊悚悬疑片。

  郑伊健要转型当导演:

  “人生不只是固定一个角色到底”

  由于跟蒙嘉慧打羽毛球的照片广为人知,“打羽毛球”一词几乎成了郑伊健接受媒体采访时必须面对的关键词。连记者询问为什么伊面甚少到内地拍戏,当伊面回答“喜欢留在香港”时,李彩华马上接一句“打羽毛球”。

  影片中,郑伊健饰演一位落魄的科学家,为了追寻在一座神秘森林里离奇失踪的十几对情侣的下落,他与舒淇进入森林。不过伊面表示,现实世界里才“有鬼”:他在泰国森林里拍片时,见到的香港人就剧组那几个,谁知香港娱乐周刊居然登出了他和舒淇在拍片之余打羽毛球的照片,“谁拍的?太神奇了!”

  伊面昨日也表示,自己近年来最大的梦想是执导筒,“人生不只是固定一个角色到底!”目前他手上已有数个剧本,也曾向关锦鹏求教。他最期待能拍类似于美女爱上金刚那样的爱情故事,“我的第一部电影是和刘伟强合作,那时他还是摄影师,新人都会把自己的想法拿出来,空间更为广阔。”伊面表示,自己的新片将起用新人。

  舒淇要转型做淑女:

  “性感只是年轻时候的事情”

  相比另一位主演李彩华的清凉装扮,昨日亮相的舒淇可谓低调。暗色调的着装,略显疲态的面容,让人担忧她的状态。不过当她慵懒地笑起来时,依然是那个娇媚的舒淇。“去年拍了四部电影,没有发挥到最好,希望能够从现在起脚步放慢一点:一年一部,甚至两年一部。”此前风传她与侯孝贤要合作古装武侠片《聂隐娘》,她昨日回应说,有这回事,但目前还没谱,因为侯孝贤还在整天改剧本。

  此次在《森冤》中出演一位女探长,舒淇表示自己是抱着玩的心态去演,“《最好的时光》之后,压力太大,无法从角色中抽身,所以不想再拍严肃的、神经质的片子。”据悉,《森冤》中更多的压抑戏份由郑伊健和李彩华承担,舒淇的角色相对刚强。“在泰国不拍片的时候都是打羽毛球,骑单车,修身养性多过忙碌。”

  多年以性感形象示人,舒淇表示自己会慢慢转变这种状态,“性感只是年轻时候的事情。见过很多六七十岁的欧洲女人,穿衣打扮和谈吐都很优雅,希望自己到了那个岁数也能那样。”她心中的美人是钟楚红,“我试着朝她那种方向发展。”她表示目前打算给自己放一段长假,“看电影,读小说,到处走走。” 徐词、陆严/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