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灌篮》上海秘拍 周杰伦扮腼腆NG8次过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2: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灌篮》上海秘拍周杰伦扮腼腆NG8次过关(图)
周董拍《灌篮》

《灌篮》上海秘拍周杰伦扮腼腆NG8次过关(图)
阿Sa(右)一副邻家女生模样

  由周杰伦蔡卓妍陈柏霖(blog)主演的电影《灌篮》自3月11日开机以来,已在上海秘密拍摄了一段时间。日前,本报记者以群众演员的身份进入拍片现场,目击周杰伦如何“灌篮”———

  探班《灌篮》

  [剧情揭秘] 18年前,篮球场上,一个弃婴哇哇大哭,后被人抱到功夫大学,老校长收养了他。18年后,这个名叫世杰(周杰伦饰)的孤儿长大成人,练就一身“中投”神技。世杰被新校长逐出校门,无意中被混混王立(曾志伟饰)看上,认定世杰会是棵摇钱树,他一方面靠世杰打球赚钱,另一方面也安排他上电视寻亲。世杰爱上了学校篮球队队长的妹妹莉莉(蔡卓妍饰),但莉莉却全心暗恋篮球队的风云人物箫岚。学校球队遭人暗算,世杰奋力迎战,没想到却幸运地收获了爱情。

  [片场直击]

  对“记者”,周杰伦羞涩

  记者探班当天,剧组在上海某大学体育馆里拍摄王立替世杰操办记者发布会的场景。按照剧本要求,此时的世杰还是个没见过大场面的篮球小子,面对记者的热情包围不知所措。周杰伦毕竟不是科班出身,习惯了在记者招待会上耍酷的他,要彻底摆脱自己的酷劲,还真是个不小的挑战。

  当导演一声令下:“开机!”穿一身紫色风衣的周杰伦走到镜头前。面对眼前的“记者”,无论姿态还是神情,周杰伦演的都是自己,哪里有半点角色应有的羞怯和畏惧?和他搭戏的曾志伟毕竟是老戏骨,戴着墨镜,摆出奸滑笑容,倒是似模似样。不得已,导演朱延平让周杰伦停下来好好酝酿,终于在拍到第八条的时候,他的感觉才完全到位:满脸茫然,眼神中还流露出纯真而羞怯的目光。导演朱延平很是高兴地拍着周杰伦的肩膀,连声赞他很有领悟力。

  对于自己一向热爱的篮球动作,周杰伦也不敢大意。中午吃饭前的30分钟,他一个人在角落里不停地练习投篮———一连串流畅的抓球、转身、投篮动作,投出一个漂亮的空心球,引来全场掌声。

  镜头外,蔡卓妍变“冷”

  阿Sa蔡卓妍在片中饰演一个有些中性的篮球队经纪人,扎着两条辫子,戴着黑框眼镜,身穿牛仔衣,一副邻家小女生的模样。蔡卓妍当天的戏份是带领篮球队员大闹记者会。阿Sa表演的时候很认真,但导演一喊“OK!”她就转身走进休息室,不在现场多停留片刻,也不太和周围的演员交流,冷漠的神情和片中那个蹦蹦跳跳的莉莉简直判若两人。

  喝真酒,陈柏霖叫苦

  当天最后拍摄的是所有队员苦苦等候队长的戏份。曾与阿Sa在《千机变》中合作过的陈柏霖此次没有和她再续情侣缘,而是扮演她的哥哥———篮球队队长大雄。按照剧本,队长之所以让队员等候,是因为他是个酒鬼。于是,陈柏霖化着红脸的酒鬼妆,醉醺醺地抱着酒瓶躺在桌子上,听到手机响个不停,抬手就把手机摔到老远。这场戏虽然没有一句台词,但陈柏霖的表现显然让朱延平很满意。高兴之下,他决定将这场戏改为队长在剧中的首次亮相。虽然醉酒的外表是化出来的,但陈柏霖喝的却是真酒,当导演终于宣布这条过了以后,陈柏霖立刻收起颓废神情,揉着肚子,一边打着酒嗝,一边叫苦:“真是涨死我了!”

  链接

  《灌篮》提早锁定明年春节档

  《灌篮》日前率先与全国八大院线签订协议,敲定于明年2月7日上映。面对新年档期票房的激烈争夺,周杰伦表示自己对《灌篮》的票房充满信心。

  据投资方介绍,周杰伦还将为影片担纲音乐制作。上海电影集团有关人士表示,《灌篮》是今年投入制作的重要国产影片,投资总额预计逾1亿元。本报记者余姝 实习生 刘静然 丁晓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