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牙齿》携手《落叶》冲法国杜维尔电影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0:50 新浪娱乐
《牙齿》携手《落叶》冲法国杜维尔电影节(图)

《爱情的牙齿》海报

《牙齿》携手《落叶》冲法国杜维尔电影节(图)

《落叶归根》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第九届法国杜维尔亚洲电影节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其主竞赛单元影片,张杨《落叶归根》与新锐导演庄宇新的《爱情的牙齿(blog)》携手入围。《落叶》和《牙齿》将与三池崇史的《46亿年之恋》、因李俊基大热的《王的男人》以及获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剪接的《恋爱症候群》等十部影片共同争夺电影节的最高奖项“金莲花大奖”。

  《爱情的牙齿》是庄宇新导演处女作,讲述一个女人的三段爱情。电影背景分三个段落,跨越六零到八零年代。影片的独特在于将放置于历史背景中的个人勾勒得尤为清晰,将女人的爱情用疼痛的体尝表达出来。

  在本届法国杜维尔亚洲电影节上,中国电影势头强劲。它以甫获金熊奖的王全安作品《图雅的婚事》开幕,以田壮壮执导的《吴清源》闭幕,动作片竞赛单元有《狗咬狗》《龙虎门》入围,全景单元有《三峡好人》《黑眼圈》《父子》(blog)《苹果》《墨攻》五部影片展映。

  法国杜维尔亚洲电影节是欧洲最大的亚洲电影节,设有最佳电影大奖、评委会大奖、最佳动作电影奖、国际影评人奖等奖项。中国内地影人曾在杜维尔屡次赢得殊荣。2003年,李杨导演的《盲井》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王宝强(blog)(blog))等多项大奖,也是华语电影在该电影节第一次获奖。2005年,贾樟柯《世界》获得最佳剧本奖。李玉导演的《红颜》更是挫败众多的竞争者,再次赢得了最佳影片金莲花大奖。赵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