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葛优明确辞演《桃花运》一心“望”长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葛优明确辞演《桃花运》一心“望”长安(图)
《西望长安》剧照

  《西望长安》东莞爆笑上演

  本报记者黄辰星  摄影:魏辉吴少彬

  “我也没这么大的能耐,场场招来很多观众。但即使场下只有8个人,我们也照样演下去。”虽然葛优对自己在广东东莞的吸引力不抱希望,但前昨两晚,其主演的老舍话剧《西望长安》在东莞玉兰大剧院上演时,记者发现场内的入座率也颇高。开演后,葛优屡屡说出的搞笑台词,令观众“拍烂手掌”。

  在接受采访时,葛优说,《西望长安》以取乐为主,戏里没有很高、很新的骗术,所以教育意义不大。的确,记者在观看中发现,该剧令东莞观众多次爆笑的地方全出自葛优的台词。葛优的对白中有不少新创的搞笑语言:“哪里不需要英雄,哪里的粉丝不需要偶像?”“拿别人的符号,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找去吧。”为了加强笑料,葛优还来两下滑稽舞蹈,边说边唱:“我要那个那个啊,我要那个那个啊……”

  在《西望长安》中,葛优扮演骗子“栗晚成”,他冒充从朝鲜战场上负伤退下的英雄,骗遍了祖国大江南北,还坐到了师长的位置,最后被绳之以法。该作品曾于1956年首演,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此次重新演绎,导演娄乃鸣没有对老舍的剧本进行改编,她依然让“栗晚成”最后只骗到200元钱、一张机票。不过,这个“战果”却让观众不认同,他们认为“栗晚成”的骗术太笨拙,“这种也叫骗术?如果是现在,这种骗子早被发现了,感觉有点不真实”。

  为了《西望长安》,葛优今年推掉了不少片约。首先是重新开拍的女导演马俪文的电影《桃花运》,葛优表示:“《桃花运》没有我的事了,去年年底留的三个月档期她没利用,今年也没提前打招呼,我没有这个档期了。”对于大部分人观看《西望长安》后表示,还是更喜欢他在电影里表演的冷

幽默,葛优有点无奈地说:“观众一看到你演就想笑,总比一听说你演就不进电影院强。”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