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爱总动员》30日公映 两大喜剧班底联合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8:47 南方网
《追爱总动员》30日公映两大喜剧班底联合制造

《追爱总动员》海报

  洪剑涛(blog)、肖剑、姜超、姚晨(blog)闫妮,这些从《武林外传》《炊事班的故事》里走出来的情景喜剧明星,为其参演的影片《追爱总动员》(blog)定下了喜剧的基调。3月25日导演高亚麟携该片主创洪剑涛、肖剑、姜超等亮相广州,拉开了全国巡回首映的序幕,该片将于3月30日全国公映。

  两大情景喜剧班底合演

  《追爱总动员》是一个以喜剧包装的爱情故事:年轻的广告创意员信哲偶遇女孩静怡,一见钟情,却因为过于羞涩,与静怡擦肩而过,他的一群不着四六的室友决定帮他结束单身生活,于是各出奇招、损招、怪招,结果静怡还没找到,却闹得满城风雨。众多喜剧演员在片中或客串或主演,以一个简单的故事串联起众多段子。

  高导演说,由于是这样一个较为松散的结构,所以拍摄现场经常即兴加戏,最后初剪出来的版本有195分钟之多,后来才慢慢删去。他强调很多笑点并非剧本编排出来的,而是现场的发挥,因此引出的笑场让工作人员忘了是在工作。由于没有大牌明星,高导演也认为对于一部低成本影片来说,现在谈论票房不现实,但他认为观众走进影院前对明星的期待是票房的保证。

  否认影片“恶搞”,认为只是重现经典

  电影中有很多有趣的桥段,包括模仿了《功夫》《孔雀》《大话西游》、《佐罗》的情节和人物造型,改编了电视广告语的段落,再现了电视选秀节目细节的情景,还模仿了黄健翔在去年世界杯上那段著名的激昂解说,这些段子充满了戏说的意味,渗透到整套戏的道具、台词、动作当中,使影片像是一场恶搞表演秀。在前天的采访中,高亚麟不承认自己是在恶搞,而是致敬和好玩而已。

  至于是否抄袭《爱情呼叫转移》(blog)的问题,高亚麟也表示,其实“追爱”本来计划于2007年情人节档期上映,但由于各种原因,推迟到现在的3月30日,排在《爱情呼叫转移》的后面。可是熟悉电影制作的人都应该很清楚,如果要“跟风”,档期这么接近的两部片子是没有时间借鉴或抄袭,这两部电影都拍摄于去年夏天,结构和题材上的巧合,仅仅是巧合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