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吹响” 冯小刚重返贺岁档(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5:07 沈阳日报
《集结号》“吹响”冯小刚重返贺岁档(附图)

《集结号》剧照

  这边由陈可辛执导,汇集了李连杰(blog)刘德华金城武徐静蕾(blog)《投名状》刚刚宣布今年12月20日上映;那边周星驰《长江七号》由暑期改到贺岁档;3月26日,《集结号》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冯小刚高调宣布,将携战争片《集结号》重新杀回贺岁档,将于12月20日亮相。

  全国电影院线力挺

  经历了几年贺岁档票房冠军后,冯小刚突然改变打法,由喜剧片改古装片,并退出贺岁档。而正当人们谈论《夜宴》成败之时,冯小刚又毅然决定改拍历史战争片《集结号》。3月26日,在全国八个电影院线的力挺下,冯小刚终于高调表示,要重新杀回贺岁档,更有抢当票房冠军之意。

  之所以力挺冯小刚重回贺岁档,八家院线负责人表示,《甲方乙方》、《不见不散》都曾经创造了全国票房第一的好成绩,冯小刚已经暌违贺岁档两年,不少影迷都觉得不习惯,“我们这些影院会做好发行和放映工作,力挺这部影片,也希望《集结号》是爱国题材和商业大片的一次成功结合。”

  票房希望赶超《夜宴》

  去年《东京审判(blog)》、《云水谣》等一些体现历史民族背景题材的影片,票房都获得了好成绩。“可以看出,当今社会已经不满足于一般的故事、普通的情节,大家需要一些体现民族背景、打动人灵魂、弘扬民族精神的电影。”冯小刚认为,类似题材的电影都取得了骄人成绩,因此对于虽然没有大明星、但剧本却很有魅力的《集结号》,他非常有信心,不担心会赔钱。

  而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更是大胆地预测了《集结号》的票房收入,保底1.5亿,好的话可以达到2亿,也就是说,《集结号》的票房将会超过古装大片《夜宴》(《夜宴》票房收入1.3亿)。

  不惧周星驰陈可辛

  当年《功夫》《天下无贼》打成平手,今年如果周星驰确定将《长江七号》推迟到贺岁档,冯小刚希望能够合理安排两片的时间,同时他对自己影片的信心也比当初增加不少:“来日方长,我现在拍这部新戏特别兴奋,哪怕真遇到周星驰也不怕。”除了周星驰外,另一金牌导演陈可辛的《投名状》也会是冯小刚影片的竞争对手。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认为,《集结号》实行的是“先下手为强”的策略,“现在的电影市场,如果你的电影达不到1亿的票房预期,根本就冲不进贺岁档。”他表示,贺岁档的每部影片都有着自己的风格,“看过《集结号》片段之后,你就会受到巨大的震撼,这与冯小刚以往的影片风格完全不同,相信这点会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康晓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