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4月7日开机 周润发金城武待命京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6:40  都市快报
《赤壁》4月7日开机周润发金城武待命京城(图)
周润发京城待命

  吴宇森上下集共4个小时的大片《赤壁》经历两年艰苦筹备,终于有了最实质性的进展。

  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影片已经在河北易县刚刚搭就的外景地开始试拍,不过因为已经集结的周润发金城武林志玲胡军等主演尚需时间进入状态,而且在临开拍之际,影片的主摄影师又由顾长卫换成了吕乐,所以目前试拍的镜头主要是一些过场镜头。正式开机时间延迟至4月7日。

  目前主要演员已经集结在北京,但暂时只得到导演要其继续熟悉角色的命令。先期开拍的镜头主要是一些过场镜头,比如一些马匹奔驰的空镜头,主要用来测试机器和让刚刚替补上场的主摄影师吕乐练手,针对这两天的拍摄情况,吴宇森将会制定严密的拍摄计划。几日磨合之后,周润发、金城武、林志玲、胡军等主要演员就会先后进组正式拍摄,待到4月份,赵薇张震等也将陆续进组。演员进组之后,也将循序渐进地先拍一些不太重要的戏份,让演员继续熟悉角色,重头戏则安排在中期。

  此次主摄影师临阵换将,剧组方面表示主要是因为顾长卫自己执导的影片《立春》后期尚未完成,暂时遗憾退出,但是等顾长卫完成自己影片之后,吴宇森还是希望他能进组帮忙,因为《赤壁》是一部非常大

  的制作,两个优秀的摄影师丝毫不嫌多。

  另外,影片虽然已开始试拍,但剧本仍在打磨之中。据了解,此次吴宇森回归华语影片,虽然很多方面会按照好莱坞的流程来操作,但是在剧本方面,他则准备回归比较灵活的香港影片操作模式,边拍边改,导演和演员以及各位剧组人员全程互动。其实在此之前,吴宇森就已经找了不下十个编剧编写《赤壁》剧本,其中包括芦苇、王惠玲、刘震云(blog)、邹静之(blog)等编剧界的大腕级人物,这些编剧各个独立,分别出一个《赤壁》剧本,最后全部交到吴宇森手中,由他选取其中觉得比较适合自己电影的部分再进行加工组合,所以最终影片出来的效果即使连这些大腕编剧也不知道到底如何。记者 冯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