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爱总动员》法国获奖 导演承认影片无厘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5:59 南国早报
《追爱总动员》法国获奖导演承认影片无厘头

蔡明在《追爱总动员》首映式上耍宝

  3月28日从法国卡普电影节组委会传来消息,中国都市爱情喜剧电影《追爱总动员》(blog)获得该电影节铜奖。这也让在京参加该片首映式的各方兴奋异常,它标志着国产电影走向世界的题材越来越多元化。

  《追爱总动员》由在中国热播的情景喜剧《武林外传》《炊事班的故事》原班人马打造。《炊事班的故事》中班长的扮演者洪剑涛(blog)、《武林外传》中佟掌柜的扮演者闫妮是本片的主演。该片不仅模仿了《孔雀》《功夫》、《佐罗》和《大话西游》等热门电影的情节,还有超女煽情的眼泪、菊花姐姐的舞蹈、红楼梦选秀等。

  但导演高亚麟承认影片明显带有香港

无厘头风格,“事实上我们传统那种丢包袱的喜剧走了很多弯路,它们往往过于注重抖包袱和笑料,而忽略了对人物性格的打磨,所以我认为现在我的喜剧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回归。”

  至于片中洪剑涛、毛孩、姜超、肖剑、张晓晨(blog)、时玮、唐一菲等演员在银幕上出现不多,但他们在《武林外传》和《炊事班的故事》等电视剧中展(blog)示过的搞笑本领深入人心,正好满足了这部恶搞电影的要求。高亚麟诙谐地说:“我们是小成本制作,我也希望请张曼玉梁朝伟,但这不现实。”

  虽然导演高亚麟也担心片中女主角讲中国四地方言不能为西方观众所接受,但这部轻松恢谐的轻喜剧爱情片还是引起了法国观众对纯洁爱情的向往。高亚麟希望该片也能给中国观众带来发自内心的快乐。(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