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登天空签林强 贾樟柯电影音乐集4月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6:53 新浪娱乐
摩登天空签林强贾樟柯电影音乐集4月上市(图)

林强得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侯孝贤介绍下,认识了台湾著名音乐人林强的贾樟柯,在两人合作完《世界》《三峡好人》《东》三部影片后,又把这位三次金马奖获奖者推荐给了摩登天空的老板沈黎晖。今天下午,摩登天空举办了与林强签约的发布会,并宣布4月底发行《贾樟柯电影音乐作品集》。在现场,林强还即兴编排了40分钟的电子音乐。

  林强是台湾著名横跨影视和音乐的才子,90年以一曲《向前走》震惊华人乐坛,曾出版专辑《向前走》《春风少年兄》《电民谣》等,是台湾导演侯孝贤最喜欢的御用演员。2002年因《千禧曼波》于第38届金马奖荣获“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大奖。其他电影配乐还包括《戏梦人生》(1993)《好男好女》(1995)《南国再见,南国》(1996,获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一年之初》(2006,获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做为嘉宾出席的贾樟柯说,自己是通过《南国再见,南国》和《千禧曼波》两部影片认识到林强音乐的修为,觉得他做的电子乐特别好,所以后来拍《世界》就找到林强:“他的音乐能带给我的电影既现代感,又不脱离中国的东西;在衬托画面上很有层次空间和递进感。”初次合作很愉快,就有了接下来《三峡好人》、《东》以及贾樟柯将于今年5月份开机的《24城记》对林强的“御用”,贾樟柯说,两人平时沟通很感性,比较注重氛围,不会很具体地给出要求:“有次我写信让他做个有‘湿度’的音乐,他回话问我,什么叫湿度啊?很好玩。林强工作很认真,片子拍完初剪出来都会再做调整、修改。”

  据沈黎晖介绍,这次的《贾樟柯电影音乐作品集》收录了贾樟柯导演近几年作品《世界》《三峡好人》《东》《我们的十年》共16首音乐作品,由香港著名设计师欧阳应霁操刀专辑封面。在发言时,林强表示,生命中的朋友来来去去都是缘分,文化上也同样如此,能够和贾樟柯、摩登天空合作,很感谢,也会珍惜共事的因缘。陈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