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园》北京电影学院首映 王学兵五分钟的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7:32 新浪娱乐
《公园》北京电影学院首映王学兵五分钟的精彩

王学兵

《公园》北京电影学院首映王学兵五分钟的精彩

电影《公园》

《公园》北京电影学院首映王学兵五分钟的精彩

电影《公园》

  近日,电影《公园》作为“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中首部公映的电影在北京电影学院首映,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电影《公园》写了一个老人给自己30岁的女儿(李佳饰)相亲的故事。在电视台工作的女儿找了个比自己小的没工作男朋友,很难得到家长的认同。于是老人给女儿在公园里相亲。一个社会学研究者出现了(王学兵饰),这位父亲找到的男友,得到了女儿的好感,总算圆满结局,这时全片最戏剧化的高潮出现了:原来女婿还有外遇,而且外遇还是个很时尚的小伙子。千心万苦找到的女婿竟然是个同性恋,这给老人很大的打击。

  尽管王学兵在电影《公园》中的出场仅有五分钟,但他精彩的表演还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如圈内人士杨劲松在自己的个人博客中谈到电影《公园》,对于王学兵的表现他评价到“王学兵的表演算是很不错,特别是在洗手间的那场戏,台词与眼神在简短间交代了一切,很见功力”。

  而王学兵在另一部电影《第三种温暖》里饰演了一个周杰的司机,一个贯穿全剧三个段落的角色。虽然两部电影中,王学兵都是友情出演,但他日渐成熟和自成一体的演技,表上方式上的改变和新的尝试,还是给了大家不小的惊喜。其实早在97年,王学兵就在张扬执导的电影《爱情麻辣烫》里崭露头角,虽然这几年王学兵以主演电视剧为主,但在这两部电影中为数不多的出场中,还是可以感受到王学兵对于电影的把控能力和未来在电影上能给观众带来的惊喜。

  据悉,王学兵主演的反特题材的电视剧《羊城暗哨》正在上海和广州热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