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挑战边缘题材 王伟光迈向国际影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6:13  新浪娱乐
《植物园》挑战边缘题材王伟光迈向国际影坛

《植物园》剧照(林栋甫、王伟光、李小冉、Mylene)

《植物园》挑战边缘题材王伟光迈向国际影坛

《植物园》剧照(王伟光)

《植物园》挑战边缘题材王伟光迈向国际影坛

《植物园》剧照(王伟光、李小冉)

《植物园》挑战边缘题材王伟光迈向国际影坛

王伟光(生活照)

  新浪娱乐讯 带着《地铁》《尼基塔》《圣女贞德》的神圣光环被称为是欧洲的斯皮尔伯格的法国大导吕克?贝松,近来越来越表现出他对于中国的强烈好感,不仅带着其新作《亚瑟》亲自来到中国首映,应邀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还频频完成了自己在中国的拍片计划。

  近期因涉及的

同性恋情而备首关注的影片《植物园里的中国女孩》就是吕克?贝松导演在中国拍摄的影片之一。在该片中,由王伟光饰演的哥哥爱上并娶了自己妹妹(由李小冉饰演)的女性情人(有法国演员Mylene Jampanoi饰演),最终酿成了大时代下一出人生悲剧。

  从《碧海蓝天》中生猛、憨直的让-马克?巴尔,《第五元素》中粗鲁、邋遢的布鲁斯-威利斯,《杀手莱昂》冷峻、神秘的让?雷诺,吕克的影片中一直不乏卤莽、强健的性格男星,次番剧中饰演李小冉哥哥的王伟光,也是以其冷硬的外型和生猛的演技而被圈内人所称赞。据说,该角色之前也曾考虑过不少明星,而当硬朗、倔强的王伟光来到剧组后,吕克?贝松亲自拍板定案。在影片中,他也确实把这个在父亲面前单纯、憨厚,面对妹妹还保留儿时的顽皮,面对爱情却热情、执着,受到欺骗后激烈、决绝的倔强男人演绎得丝丝入扣。

  说起王伟光,其实在圈内已小有名气,从《黑洞》中的赵志刚,到《浮华背后》的雷子,之后的《冬至》《红粉世家》《记忆的证明》一部部作品都深首观众喜爱,此次被吕克?贝松看中,出演了这部国际化的影片,大有借其迈向国际影坛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