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三届法国电影展专题 >正文

资料:让·雷诺主要影片--《地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2:31 新浪娱乐
资料:让·雷诺主要影片--《地铁》

《地铁》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资料:让·雷诺主要影片--《地铁》
《地铁》剧照
资料:让·雷诺主要影片--《地铁》
《地铁》剧照
资料:让·雷诺主要影片--《地铁》
《地铁》剧照

  片名:Subway

  译名:《地铁》

  导演:吕克·贝松 Luc Besson

  主演:让·雷诺 Jean Reno

        伊莎贝尔·阿佳妮 Isabelle Adjani

        克里斯多夫·兰伯Christopher Lambert

  类型:剧情

  片长:102分钟

  IMDB评分:6.5/10 (2,890 votes)

  上映日期:1985年 (法国)

  为了不让黑帮老大夺回机密,小偷弗烈德将文件藏在法国的地下铁。走进了地下铁后,弗烈德慢慢地发现这个地方的多样及复杂,在地下铁的世界中,从小偷到音乐家都有,每个人都无所是事地到处游荡着。在弗烈德试着将文件卖掉的同时,他竟然爱上了海琳娜,可惜她对弗烈德并不感兴趣。后来紧张的情况终于发生了,在杀手追杀,警察全面搜索地下铁的同时,弗烈德也陷入了两难的局面……

  绝不循规蹈矩的生活与摇滚音乐是这个世界的典型特征。枪杀、爱情、音乐在这个封闭的空间中张扬,警察在这个世界中是无力的秩序维护者,这就是吕克·贝松眼中的巴黎。

  电影的重点不是曲折的情节,而是要传达一种自由的精神,并不在乎把剧情交代得八面玲珑,而是截取特定环境特定时间段中的特定人物之间发生的事情的片断,并不在乎一定要完整的交代人物的背景,也不在乎人物的全部性格是否已经被观众所熟知,这些都是《地铁》的优点,但是估计也是这部电影很难被多数人认可的主要原因,不过还好吕克·贝松还是展现了他出色的叙事技巧,如果换一个欧洲导演来拍的话肯定会把它拍成一部沉闷的文艺片。

  本片有连环

漫画式的风格,简扼的对话,是通俗的警匪片,但在色调方面却带着巴洛可的缤纷原色“蓝与红”,观众可以感受到吕克·贝松式电影“玩笑,游戏”的意味。

  在本片中,吕克·贝松初次采用强大的明星阵容,如伊莎贝尔·阿佳妮、尚雨果·安格拉、让·雷诺及克里斯多夫·兰伯等人,实为一部精彩的佳片。本片男主角克里斯托弗·兰伯特还获得了1985年凯撒影展最佳男主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