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大片领跑影市 余男遗憾“图雅”不能来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4:40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记者昨天从市电影公司了解到,《龙骑士》《风暴突击者(blog)》、《王者之心》《生死狙击》等大片将在4月先后上映。其中,好莱坞魔幻片《龙骑士》(4月6日上映)与好莱坞金牌导演凯文·雷诺兹最新力作史诗大片《王者之心》(4月20日上映)都是投资过亿美元的大片。而由大连姑娘余男(blog)主演的《图雅的婚事》虽然4月13日起会在部分城市公映,但大连的电影市场却暂时见不到这部影片。昨天余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遗憾。

  ◎国外大片引发混战

   4月6日,号称与《指环王》相媲美的魔幻冒险大片《龙骑士》将正式飞抵国内各大影院。该片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原著小说先后在世界范围内的37个国家畅销,总销量达到了200多万册,再次掀起了一股魔幻狂潮。本片的男主角农家少年伊拉贡在先知和收养的小飞龙的帮助下,成为了传说中的龙骑士,并一举打败了邪恶的国王,换回了曾经的和平与欢乐。

   同样是年轻演员担纲主角的《风暴突击者》也将于4月13日登陆中国银幕。这又是一个关于英伦特工的故事,不过这次的特工不再是大名鼎鼎的邦德先生,而是一位14岁的英国男孩。片中多处精彩的动作场面是该片的最大看点之一,影片虽为比较传统的英国式动作风格,却在很大程度上融入了东方特色,因为该片的武术指导就是我国香港功夫巨星甄子丹(blog)

  由著名导演凯文·雷诺兹执导的《王者之心》,以总投资额达到10亿元人民币成为4月上映外国大片中投资最大的史诗大片。该片日前在北京等地举行的看片会上大获好评,该片极有可能撑起4月下旬的电影市场。

  ◎余男获奖新片难“回家”

  由王全安导演,大连姑娘余男主演的《图雅的婚事》,因勇夺第57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大奖,而备受瞩目。这也是国产电影在阔别柏林电影节14年之后,与金熊奖的再一次激情相拥。4月13日,这部影片将以大片的姿态与国内观众见面。但让大连观众失望的是,该片短时间内还不会在我市公映。

  据余男透露,《图雅的婚事》在国外获奖后,迅速得到了发行方的关注,国内一些大的发行公司纷纷上门洽谈发行事宜。影片的制片人在权衡了各个发行公司的情况后,最后选择了华影公司。

  华影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华影公司将动用全部的人力物力,启用全部的资源全力运作《图雅的婚事》的发行和宣传。全国范围内拷贝数量已经达到100个以上,并在不断地增加中。除此之外,影片的广告会出现在各大报刊、路牌灯箱以及电视广告时段,影片将以大片的姿态与同档期的其他影片进行竞争。为保证影片的上映,华影公司特意把原本定在4月下旬上映的进口大片《生死狙击》档期协调推后,留出充足空间给本片。这也是国产艺术电影首次享受如此待遇。

  据市电影公司人士介绍,《图雅的婚事》不能来连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新影联公司没有在本月安排《图雅的婚事》进院线的计划。另外,该片虽然“雷声大”,但因拷贝数量原因,不可能一下子铺到全国,所以暂时没有放映计划。但他们会尽快沟通影片的来连事宜。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余男时,她对影片不能如期与家乡父老见面表示遗憾。在得知大连院线方面正在积极争取的消息后,她又愉快地表示,只要自己的档期合适,希望能与发行方沟通,带着影片与家乡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