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雅的婚事》昨首映 本届柏林电影节斩获金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1:09  竞报

  近年来国产文艺片面临“墙内开花墙外香”的窘境,如《青红》《孔雀》《三峡好人》尽管摘取国外电影节大奖,在国内上映票房却频频遇冷,甚至遭遇一场电影只有三个人观看的尴尬。昨日获得本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图雅的婚事》新世纪影院举行首映式,导演王全安内心无比忐忑:“如果说国外获奖是婚礼,那么电影在国内上映则好比是洞房。希望票房不要输得太惨。”

  曾受《甲方乙方》启发

  《图雅的婚事》投资额为600万元,此前的海外发行等已收回1000万元。但导演王全安也十分在意国内票房,他认为自己的电影是“大众电影”。王全安表示:“我虽然是一个拍摄艺术片的导演,但是在我最迷惘的时候,我去看了冯小刚的《甲方乙方》,看到观众很开心,我觉得一个电影能够带给观众快乐,说明电影很重要,给了我很大启发。那样的一种欢笑让我意识到在中国拍电影是有价值的,而且是可以拍好的。”

  上映档期并不乐观

  在《图雅的婚事》之前的几场放映中,观众们普遍反映该片比之前的《三峡好人》等艺术影片节奏更快,故事也更加幽默有趣,现场也不时传来笑声。但是《图雅的婚事》档期并不乐观,13日它将和恐怖片《信箱》、英国动作片《风暴突击者》(blog)以及法国剧情片《绅士大盗》同台竞技,另外再加上前有科幻片《龙骑士》后有古装大作《王者之心》、生活喜剧片《人生遥控器》、动作片《生死狙击》夹击,《图雅的婚事》排映的档期并不乐观。

  发行方华影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院线采取了票房保底分账方式发行该片,“到目前为止,《图雅的婚事》在全国主流院线7个地区保底分账票房已达到近300万元。”张暄/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